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花博会让我们听听李政区长的陈述↓↓↓

农业展会 2019-07-01 21:47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这几日,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崇明申办2021年花博会成功的消息刷屏呢?今天,我们来听一听李政区长是怎么陈述的。

  我们带着上海市市长应勇的殷切嘱托,带着2400万上海人民的热切期盼,带着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真切情谊,来到首都北京,代表上海,代表崇明,陈述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报告。

  花是大自然最美的精灵,是人世间情感交流的使者,是美好幸福生活的象征。中国花博会是我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一届都精彩圆满,每一届令人难忘,就像长盛的鲜花,把美丽播种大地,把幸福撒向人间。

  上海与花有着不解的情缘,历来有爱花、养花、种花的传统。上海花卉事业取得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全国的大力支持,正是各兄弟省市的花卉,支撑了上海花卉市场的蓬勃发展。

  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怀着对花卉的爱,怀着建设花卉强国梦,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我们的花博梦想来自四个方面:

  第一,上海是中国的诞生地。1921年,中国的星星之火在上海点燃。近一百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去年,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来到上海,集体瞻仰了一大会址。2021年花博会在上海举办,将是我国花卉界对建党一百周年最好的纪念。

  第二,上海是国际大都市。在长期的改革开放发展中,一直得到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一直充满感恩之情,一直以服务全国为崇高使命。花博会在上海举办,将有助于我们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大力提高我国花卉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第三,上海是“花市重镇”。花卉市场繁荣发达,花卉消费已经从集团消费转向大众消费,从节庆消费转向生活消费,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花博会在上海举办,将有助于我们充分依托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庞大市场,为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第四,上海是“会展之都”。具有丰富的国际会展经验,一定会虚心学习兄弟省市的办展经验,在参展机构、参观人数、市场开发等方面,创造新的历史记录,树立新的历史丰碑。

  崇明是祖国的第三大岛,是上海举办中国花博会的理想之地。我用“四个岛”介绍美丽的崇明。第一,崇明是河口之岛,位于万里长江入海口与东南沿海大通道交汇处,是世界最大的河口冲积岛,素有“东海瀛洲、长江门户”的美称。第二,崇明是城市之岛,有1413平方公里、70万人口,是国际海洋装备岛、优质水源地,是上海连接长三角的重要桥头堡。海陆空交通十分便捷,距离浦东机场30公里,距离虹桥机场50公里,南有长江隧桥连接浦东,北有崇启大桥连接江苏,轨道交通建设正在加快推进。综合服务功能十分完备,拥有一大批高等级的旅游景区和宾馆酒店。大型活动经验十分丰富,每年都要举办一系列重大会议活动赛事。第三,崇明是花卉之岛,有500多年的花卉种养历史,崇明水仙、西红花、红掌花等特色花卉远销欧美。当前我们正在加快建设“海上花岛”,推进一镇一特色、一村一公园,打造花村、花溪、花路、花宅,努力把崇明建设成为绿的世界、鸟的天堂、花的海洋。第四,崇明是生态之岛,是上海重要的生态屏障,拥有东滩国际重要湿地、国家级鸟类自然保护区和中华鲟保护基地,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誉为“太平洋西岸难得的净土”。习总书记在崇明视察时指出,崇明生态岛建设是上海按照中央要求实施的重大发展战略。当前,我们正在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大力推进生态、生产、生活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级生态岛。

  如今的崇明是一幅天蓝地绿、万鸟齐飞、花香四季的美丽画卷。我们的申办主题是,“花开·中国梦”。我们的美丽愿景是,举办一届生态、创新、人文、共享的花博会,让盛世花开,耀我中华;祝百年党庆,香飘世界!

  我们将打造一届百年梦圆、接续奋进的花博会。围绕“花开·中国梦”的主题,选址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地区,建设总面积达10平方公里的花博园。核心区以千亩花田,构建“牡丹盛开”的美景,营造“国色天香、喜迎盛世”的意象;在牡丹花心,布置百柱花廊、百岁花坛,寓意两个“百年中国梦”,以复兴广场寓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会同镰刀花溪和主题展馆,共同营造“党徽闪亮、灿烂辉煌”的意念;在整个花博园,以花田、花溪,构建梅、兰、荷、菊等名花造型,营造“百花争艳、芳香满园”的意境。我们相信,花博会在上海崇明举办,必将激励全国人民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基础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我们将打造一届尊重自然、崇尚生态的花博会。“十三五”期间,上海将举全市之力,在崇明的生态环境、生态交通、生态人居等方面,投入1370多亿,建设生态崇明、美丽崇明、幸福崇明,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案例,为花博会营造更美丽的生态环境,为参展各方创造更优质的基础条件。我们将坚持生态办博,把绿色、低碳、节能、环保融入花博会的全过程,交通是绿色的、能源是清洁的、建材是环保的、垃圾是回收利用的、游客是文明观展的,努力开创生态花博新时代!

  我们将打造一届开拓创新、启迪未来的花博会。发挥上海的科创中心功能,建立花卉研发中心,积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加快推进花卉研发、花卉生产、花卉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科技花博。我们规划建设世纪馆、专业馆和竹藤馆等综合展馆,专门设立省市花协展区、国际花卉展区等,首次开设花协分支机构展区、居家庭院展区等,建立会议中心、接待中心、贸易中心,开设线上花博会,全力打造活力花博,开启花博会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将打造一届开放合作、走向世界的花博会。把举办花博会作为上海服务全国的重大机遇,在筹备布展、经费补助、展会接待、评选奖励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一流服务。区委区政府领导将带头当好服务参展单位的“店小二”,组建专职花博队伍,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全力做好筹办期间的优质服务,精心做好办展期间的各项保障,为参展各方的个性需求提供贴心服务,让参展各方宾至如归。我们将创新办博机制,充分发挥上海的国际化优势,发挥自贸试验区功能,加强市场化合作,邀请更多的国内外花卉城市、花卉企业参展,大力加强国际花卉投资、技术、贸易和人才交流合作,全力打造富有国际影响力的花博会,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我们将高度重视花博会的后续发展,着力抓好花卉论坛、花卉研发、花卉贸易等功能开发,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花博会!

  我们将打造一届花惠生活、全民共享的花博会。计划在建党100周年,提供100多万平方米的花卉展区,用100天的时间举办各类活动,在2021年5—6月,举办为期21天的花博会;在花博会前的2个月,举办上海地方花卉展,开展一系列花事节庆活动,打造上海花城,为花博会预热造势;在花博会后的21天,举办花卉主题论坛,巩固花博成果,迎接党的百岁生日。期待各方宾客走进花博园区,品味美丽花香;期待花博文化走进千家万户,美化人的心灵;期待参展各方深化合作交流,共推事业进步。我们将发动全市人民共同参与,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做护花使者,努力打造全民共建共享的花博会!

  我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来!我们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而来!我们为服务全国各地、共建花卉强国而来!

  上海市委、市政府明确,全力支持崇明申办第十届中国花博会。请大家相信上海的诚实守信,相信上海的精细服务,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对标最高标准,加强各项服务保障,向全国人民奉献一届无与伦比的花博会!

  崇明是由来自祖国各地的一粒粒沙子,经过万里长江的洗礼聚沙成岛;我们期待在伟大的2021年,来自祖国各地一颗颗花的种子汇聚崇明,在美丽的世界级生态岛花开中国梦,共同向伟大的中国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为了百年中国梦,为了花卉强国梦,为了生态文明梦。我们一起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团结奋斗、追逐梦想,共同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