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青州花卉博览会

农业展会 2019-07-12 00:2412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是国内著名的花卉展会之一,每年的九月份定期在中国青州花卉苗木交易中心举办,从2001年开始到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2014青州花博会跟往届一样,精心布展更专业,重点突出“花卉”和“旅游”两个核心元素,按照“专业化、市场化、特色化”的办会思路,全面提升办会实效和品牌影响力,设主会厅和各个布展厅。

  青州市地处山东半岛中部,东接潍坊市,西毗淄博市,南邻临沂市,北望渤海,面积1569平方公里,人口90万。青州是中国古九州之一,有着5000多年的历史和文化、境内名胜荟萃,风光秀丽,是安居乐业的宝地。

  青州气候温和,属北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2.5℃,平均降水量700毫米左右。西南山区宜生产林果,蜚声海内外的青州柿干、弥河银瓜、冬雪蜜桃等名优果品皆产于此。东部和北部平原土质肥沃,地下水丰富,适宜从事各类农业生产。全市已形成瓜菜、林果、花卉、畜牧养殖四大支柱产业。青州工业门类齐全,拥有卷烟、酿造、包装、纺织、机械、化工、电子等行业。城市建设独具特色,城市功能齐全、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利,是投资兴业的理想之地。

  青州市是中国古九州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丽,交通发达,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著名花木之乡,素有“海岱明珠”之称。5000余年的悠久历史和璀璨文化、境内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秀丽的名胜古迹,自西汉时起,即成为历代王朝的名城重镇,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青州在五千余年的文化发展历程中,留下了众多的“北辛文化”、“龙山文化”、“大汶口文化”遗址,被史学家誉为“东夷文化”的发祥地。其中,人工雕凿的青州山体巨佛,诞生于1400年前的北齐,全长2500米,是人类文化的奇迹;云门山摩崖石刻大“寿”字,高7.5米,宽3.7米,距今500年历史,被称为“天下第一寿”。驼山佛教石窟造像为华东之最,玲珑山北魏郑道昭书法题刻饮誉海内外,龙兴寺窖藏佛像为1996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青州博物馆珍藏的状元卷、宋铜锭、宜子孙玉璧、商代铜、唐三彩、《清明上河图》等,2万多件文物更是青州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写照。优美的自然风光,众多的历史人文景观,吸引着无数的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青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迅猛,各项经济指标连续多年持续增长,进入山东省三十强县。先后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科技实力百强县”、“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市”、“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市”、“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市”等荣誉称号。

  统一规划,统一布局,建设一个集特色品种生产种植区、新品种引进示范区、种苗科研开发区、市场交易区、综合服务区、招商开发区为一体,规模大、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青州市花卉产业开发区。二是实施品牌带动战略。以黄楼“万红”为带动,创建10余家花卉龙头企业,创出一批具有青州特色的名牌花卉产品,以品牌带动基地发展。三是组织力量进行花卉精品开发。在开发利用好本地资源的同时,积极做好国内、外,名、优、特花卉品种的引进驯化,使全市的花卉生产提档次、上水平。四是充分发挥花卉协会的服务、指导、协调功能,搞好花农科技培训,并组织有关部门和龙头企业,到全国各花卉市场进行考察,选准时机、地点,开办办事处和连锁店,进一步开发花卉市场,使青州花卉走向全国。五是集中精力抓好花博会筹备工作。

  2011年青州花博会将于9月28日在中国北方花卉交易中心及中国花卉博览园,此次花博会持续2011年10月7日结束。 另一方面,2011青州花博会主题是“东方花都文化青州”,会花则选为蝴蝶兰。

  本届花博会以着力打造集花卉交易、花卉品赏、休闲体验、旅游观光于一体的“魅力花都、精彩花博”花博会特色品牌为目标。会区整体布局规划为“一园一街一中心”。“一园”即中国花卉博览园,“一街”即十里花街,“一中心”即中国北方花卉交易中心。

  1、第11届中国(青州)花卉博览交易会暨第5届山东省花卉交易会文艺演出暨开幕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