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国军工为何进步快?从这国引进万名尖端人才

招商引资 2019-07-07 22:15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991年12月25日,前苏联正式解体,独立后的乌克兰,经济也陷入长期低迷。过去依赖苏联计划体制下的大批军工企业,面临军品产品订单减少,许多军工厂甚至连工资都发不出去。乌克兰的军工技术,西方国家看不上,俄罗斯没钱买,而长期遭到西方技术封锁的中国,正好是乌克兰军工技术及产品的最佳市场。

  在此背景之下,一大批乌克兰的军事技术及军工产品被引进到中国,比如,猎鹰-15所用的AI-222发动机,国产重型直升机的D-136发动机。“瓦良格”号航母被我国改装成“辽宁号”航母,一架苏33舰载机的原型机,航母所用的拦阻索。UGT-25000燃气轮机的引进及国产化研制和批量生产,对我国大型军舰的建造,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其实,除了引进大批乌克兰的军工技术和产品,我国还从乌克兰招揽到大批技术人才。前苏联解体后,大批顶尖的前苏联军工技术专家和工程师没有用武之地,不得不寻找出路。此时,我国推出一项“双引工程”,重点从国外进入科研技术人才。1991年,我国正式设立“友谊奖”,专门表彰外国专家为中国做出的贡献。

  据悉,近些年来,有上万名乌克兰专家到中国来讲学或从事科研工作,高峰时期,一年有2000多名乌克兰专家和学者来到中国,帮助我国解决了多项军工技术难题。双方合作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乌克兰的经济困难,上万名乌克兰工程师的工作与中国军工直接相关。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的总裁表示:“如果没有和中国的合作,我们公司将解雇一万人。”

  近些年来,一大批052C、052D以及055型驱逐舰的下水和服役,都与从乌克兰引进技术和人才,密不可分。UGT-25000国产化后,其可靠性、可维护性、大修周期、使用寿命均超过乌克兰原装。中乌在多个领域实现合作,让我国至少节省了十年时间,实现了军工技术的突飞猛进式的发展。也正因如此,才有歼20、运20、直20、武直10等装备的成功研制和服役。

  美国防务分析员鲁宾·约翰逊表示,与马达西奇公司合作能够让中国加快发动机的研制和生产速度;马达西奇所掌握的发动机技术与制造经验,能让中国少走弯路。近些年来,中国军工科技发展为什么这么快?除了国内科研人员的努力之外 ,与大量引进科技人才密不可分。双方在军工领域的成功合作,堪称大国双赢的典范!

  有外媒报道称,中国对马达西奇公司的乌克兰工程师也非常感兴趣。马达西奇公司与中方一家航空企业合作,双方联合在重庆投资建造一个飞机发动机生产与维护中心。另外,还将在这个航空基地附近建设一个生活小区,有教堂、幼儿园、超市、医院等生活设施。中方承诺,乌克兰工程师将得到最好的待遇,让他们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