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人才引进“三字诀”

招商引资 2019-06-27 02:0417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的意见》。

  当前,我国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人才匮乏问题仍很突出,不能充分地适应区域协调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目标要求。笔者认为,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各级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应从以下几方面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吸引流动和激励保障机制,从而引导更多优秀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贡献才智。

  要从源头上“引得进”。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要想在人才引进方面取得实效,首先要从优秀人才的实际需要着手考虑。外地的优秀人才、高校生源,最担心的是工资待遇、生活成本、未来发展等问题,从而遏制了一些有志者建功立业的信心。其次要注重充分挖掘本地区特色产业、统筹规划专业人才需求等方面,积极研究制定相关人才引进政策,在“成本”上要多多支持。同时,在政策给予一定的倾斜,例如通过组织人事部门对外地员工在异地社保缴纳、异地医疗报销、职称的评聘及居转户的落实,都力争进行政策方面的突破,发挥党政机关在吸引人才方面的综合优势,增强优秀人才的归属感与凝聚力。

  要从保障上“留得住”。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通过各种优惠政策,使优秀人才在收入、晋升、激励、发展等各方面得到倾斜。注重在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方面集聚优秀人才。同时,在校招方面,聚焦本地区及周边周边地区的院校,重点院校重点突破,积极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进较高质量的应届毕业生,给予一定的阶段性薪酬保护政策,从而让优秀人才的人和心都能留得住。

  要从制度上“用得好”。各级党委政府、职能部门要注重输送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重大工程、重点区域担当重任,并坚持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优先选拔人才的用人导向,特别是要在党的建设、精准扶贫、文化教育、环境保护、反腐倡廉等各项工作实战中不断形成各专业、各门类的领军人才和工作骨干。同时,积极营造人才竞争氛围,注重培养“走出去”的年轻干部,尽早给敢于担当的优秀人才提供平台和机会,让更多的人才真正愿意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扎根工作。(叶欢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