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省公航旅集团重点项目专题报道之七

招商引资 2019-07-24 21:00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出席香港甘肃联谊会成立仪式及甘肃公航旅集团 (香港)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景泰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是乌海至玛沁国家高速公路(G1816)的组成部分,也是《甘肃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省会放射线兰州至营盘水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该项目由省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由甘肃路桥公路投资有限公司为项目建设管理法人,具体负责建设管理工作。该项目路线起点位于白银市景泰县城东,接定边至武威国家高速公路(G2012)营盘水(宁甘界)至双塔段,途经景泰县、兰州新区北、中川航空枢纽港、兰州新区南,终点接兰州至中川机场高速公路。路线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截止2017年9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占总投资的17%。

  高速公路工程是国家百年大计,是造福人民群众的大事,更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景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作为省列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甘肃省重要的北出口道路,是兰州及青海等地通往宁夏、内蒙等地的第二重要通道,同时也是兰州及我国、通往河西走廊、新疆等区域的第二重要通道,对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建设战略,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促逬沿线优势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意义。

  景中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一直以“管理创新、安全和谐、绿色环保、廉洁高效、社会满意,建品质工程、确保飞天金奖,争创鲁班奖”作为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紧密围绕“品质工程”建设要求,将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其中,严抓细管,稳步推进项目建设。

  景中高速公路项目是全省“品质工程”示范项目,为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在省公航旅集团的坚强领导下,项目办创新管理理念,采取有效措施,严抓细管,推进“品质工程”建设。

  一是项目管理中以办务会、调度会、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项目管理存在的问题以及重大事项决策。质量管理中制定弱项指标、质量通病6项专项治理措施,从梁板预制和养生技术,小型构件预制安装、桥面系施工等方面突出亮点,从路基“三背两部”回填材料及工艺改进解决难点,从工程资料的规范化消除盲点。现场监督管理中将路基土石方填筑、防排水工程、涵洞及桥梁施工等各项施工工艺按要求固化,提出精细化管理措施:路基土石方工程施工八项规定、路基防排水工程六项规定、涵洞工程施工九项规定、桥梁工程施工十项规定。安全生产管理中遵循将安排部署和落实相结合,重在落实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检查与整改落实相闭合,重在落实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到位;安全生产费用和安全防护设施投入相吻合,重在落实安全防护设施投入到位;安全预案和演练相配合,重在检验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二是先行示范引领,指导后续施工。景中高速公路试验段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并于2017年5月底完工。在此期间,始终以“探索全线科学的施工方案和质量安全控制参数,提前探明地质病害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处治措施,指导后续设计与施工方案的优化”为实施意义。不断加强质量管控,凝练管理经验和技术成果:(1)项目办对试验段箱梁预制封闭蒸汽养生技术进行总结,明确其设备性能、控制参数,并对蒸汽温控技术进行改进完善,以指导后期的大面积施工。(2)继续完善《景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三背两部回填质量控制专项措施》管控措施,指导全线路基质量控制薄弱环节管理。(3)重视对试验段先进工艺工法的汇总整理工作。对试验段防撞护栏模板整体拆装台车施工工艺和浸水路堤护坡无轨滑模施工工艺进行了总结上报。(4)设计路基边坡防护为拱形骨架内植草或边坡直接植草,对试验段干旱少雨地区是否适用,将在试验段进行现场检验实施效果,并为完善全线路基边坡防护类型做指导。

  三是制定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夯实项目管理基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公航旅集团“提质增效年”活动,紧密结合试验段管理经验和新进场单位实际情况,从2017年6月至7月,项目办根据《景中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在试验段实际应用中出现的不足,进一步完善项目各项管理制度和办法,强化建设项目质量管理和标准化建设,先后编写下发了《景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景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临建工程标准化实施细则》、《景中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工地试验室实施细则》、《景中高速公路建设廉政制度汇编》、《景中高速公路建设安全制度汇编》制订了各岗位工作职责等制度和管理办法,对项目施工质量、安全、环水保、驻地场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统一部署要求,为规范项目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结合项目线路长、控制性工程分散的特点,项目推行业主代表组制。将管理关口前移至施工现场。各业主代表组将根据项目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严格履行自身职责,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效率。奠定先导基础,提高设计深度。

  四是强化人员素质,弘扬工匠精神。(1)自景中项目全线开工以来,项目办先后从试验检测、计量支付、设计变更、交竣工资料等方面组织各参建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项培训,并根据各参建单位不同职能征集培训需求,力求搭建良好培训学习平台,提升项目管理综合水平。(2)项目办严格实行“上岗必考、合格方用”的原则,分别对监理单位从业人员和试验检测单位从业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笔试,并严格按照考试成绩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了筛选替换,不仅进一步强化各参建单位从业人员素质,而且还在全体参建人员中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3)组织开展了“建平安工地、创品质工程、大干90天”劳动竞赛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明确各项任务目标,加大奖罚力度,进一步推动了景中项目施工标准化、管理精细化活动深入开展,全面提升了各参建单位齐头并进的建设氛围。

  风雨见证豪迈,崇山记录激情,景中项目全体参建人员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面对施工任务重、工期紧的严峻局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细节管理上下功夫,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保障,虚心接受上级单位及各行业的指导意见建议,积极争取省、市各级政府支持,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的督促落实,坚持绿色环保发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力争将景中高速打造成“安全和谐、绿色环保、廉洁高效、社会满意”的品质工程。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