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乡村办: 整治乡村环境 建设宜居家园

招商引资 2019-11-07 18:4618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记者 梁生)为进一步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改善,11月5日,市乡村办联合相关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丽光华侨农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

  当天上午,在丽光华侨农场辖区,党员干部和群众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撸起袖子,认认真真地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杂草、建筑废物,以及对路面和水沟进行全面清扫。他们有的拿着铁锹,将死角的垃圾和泥沙往外清理,有的拿着扫帚清扫长期堆积起来的垃圾,有的用铁钳将缝隙里的垃圾夹出来,有的在拔杂草,忙得不可开交。此外,现场还有挖掘机拆除农村危旧房、废弃猪牛栏等。

  市北部湾华侨投资区管委主任魏斌介绍说,由于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华侨投资区农村人居环境距离乡村建设工作要求仍然有一定的差距。通过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突破难点、重点,努力把华侨投资区建设成以“诗画田园、魅力侨乡”为主题的生态华侨城,并以此次整治活动为契机,引导辖区群众改变“脏、乱、差”的现象,全面提升辖区农村人居环境。下一步,他们要落实好责任,认真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教育引导,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环卫意识;加快建章立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形成常态化机制。

  据悉,市乡村办组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钦南区乡村办、北部湾华侨投资区、丽光华侨农场党员干部及群众共120多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整治活动。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