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加强农村党建引领“三农”发展

招商引资 2019-11-27 22:485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组织保障,是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因此,必须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农村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才能引领、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全面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农村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加强制度建设,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要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同时加强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进农村党组织规范有序运行。

  着力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要重视发展农村年轻党员,重点在返乡大学生、优秀农民工、致富带头人、“明白人”中发展党员,不断为农村党组织注入新生力量。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自觉坚守初心,切实担负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对农村党员的管理监督,促进农村党员严守纪律,转变作风,积极为乡村振兴、“三农”发展贡献力量。

  用党建引领“三农”发展。要把农村党建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三农”工作的各个方面,用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农村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农村党组织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和农村服务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要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绿水青山的美丽家园。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明办理农村事务。要加强农村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冉隆江)

  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凯接受审查调查人民网昆明11月25日电 (程浩)据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消息,云南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周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周凯简历 周凯,男,汉族,1958年6月生,湖北秭归人,1976年2月参加工作,…【详细】

  各地游客眼中的云南旅游革命新变化:环境改善了 体验更好了近两年,随着“整治乱象、智慧旅游、无理由退货”的旅游革命“三部曲”的实施,来云南的游客发现,旅游环境改善了,旅游体验更好了。 整治乱象,游客吃了“定心丸” 今年11月,成都游客王女士打算参团到文山普者黑景区游玩。行前,她在手机上收到…【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