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文雅村镇-贵州文雅网

招商引资 2020-03-15 15:327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每株茶苗的间距一定要把握好,要注意打窝的深度,栽的时候茶苗要扶正了……”3月8日,在余庆县哨溪村新寨坡组,党总支书记龙云峰正在耐心的提醒群众苦丁茶栽种的注意事项。村民刘勇夫妇一边认真听指导,一边忙着手中的活。

  刘勇是新寨坡组的村民组长,他告诉笔者:“种包谷效益低,一亩地只能挣几百块钱,人还累得不像样。年前,镇政府组织了几场苦丁茶种植技术培训,我都有参加,只要有好的收益,老百姓种什么都乐意,我打算种好几亩呢,不仅自己种,还要动员乡亲们一起种。”

  “我2020年种了两三亩地的苦丁茶,我家是贫困户,种植苦丁茶不仅可以增加收益,年底还能得到每亩300元的到户产业项目补助,镇里面也有相应的奖补政策,多好呀。”桂花村上寨组贫困户谢申职高兴说道。

  “我们村积极响应镇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大力发展苦丁茶产业,由村级供销社统一购苗发到老百姓手中,老百姓可以自己种,也可以把土地流转给村里面集体种,获得土地流转费,有意愿的老百姓还可以以土地入股加入合作社成为股东,在茶叶产生效益后获得分红。”谈到苦丁茶产业发展,桂花村主任谢申江充满了信心。

  “我们2020年又新增了200亩苦丁茶,这里的村民都是老茶农了,寨子上户户种茶,多则十几亩,少则三五亩,种植苦丁茶带来的收益让大家的的腰包鼓了起来,尽管疫情影响,今年茶苗栽种晚了些,但丝毫不影响大家的积极性。”桥底三精合作社负责人杨光权说道。(李中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