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坚持大招商招大商!佛山签订重大产业项目招商

招商引资 2019-05-09 03:125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招商、招大商”工作部署,聚焦于产业招商、科技招商、制造业招商,发挥重大产业项目引领作用,为佛山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大支撑,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佛山市2019年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鲁毅主持会议,市长朱伟、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副市长赵海,各区区长,市、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各区、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市重点项目工作局作了表态发言。朱伟市长与各区、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委会、市发展改革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商务局签订了重大产业项目招商任务责任书。

  朱伟市长总结了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分析当前存在问题并全面部署2019年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工作。朱伟市长指出,2018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总体上保持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大、任务重、涉及面广,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观念,要进一步深化认识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工作的重要性和战略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主动加强协作配合,全方位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大招商招大商,聚焦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区域精准招商,着力打造高水平招商“特种部队”,以优化服务促进项目落地投产。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实行领导牵头推进机制,形成招商引资强大推进力量。

  鲁毅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鲁毅书记指出,佛山要当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关键要靠新旧动能加快转换,靠重大产业项目支撑带动。各区各有关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李希书记调研佛山时提出的指示要求和市委工作部署上来,把重大产业项目招商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瞄准电子信息、5G、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未来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开展“靶向”招商,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跑在前列。

  鲁毅书记强调,今年是“抓落实求突破年”,具体到招商工作就是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在“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上实现新突破。一要树牢“环境就是竞争力”的意识,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二要围绕项目抓服务,持续深入开展“企业暖春行动”;三要完善项目跟踪督查落实机制,实行重大产业项目市、区领导联络联系制度,为项目落地建设做好服务;四要打造“2+2+4”产业发展新格局,紧盯细分领域引进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企业群,推动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的6个以上新增招商引资、新开工或建成投产超50亿元项目落地见效。

  鲁毅书记强调,佛山要对标国际国内最高最好最优,以世界一流的先进制造业城市为标杆,加强与苏州、无锡等国内先进城市比学赶超,全力引进一批产业带动力强、投资额大的上下游关联项目,不断完善产业链,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各区是重大产业项目引进和建设的主战场,要以“比学赶帮超”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引项目、抓落实、促投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