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厦门推出招商新政 将重奖招商中介及项目引荐人

招商引资 2019-04-30 14:48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吸引更多优质投资项目落户我市,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我市遵循“可量化、好算账、能落地、易操作”的原则,出台了《厦门市招商中介机构及项目引荐人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重磅奖励招商中介及项目引荐人。

  据商务局介绍,在鼓励中介招商方面,《办法》扩大了中介招商的主体,鼓励市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区、开发区、指挥部,委托中介机构进行招商,拓展招商渠道和项目信息来源、策划组织招商推介活动等,提高招商引资成效,为各单位开展中介招商提供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而且,招商中介机构如成功促成项目落户我市的,也可申请项目引荐人奖励。

  《办法》对项目引荐人实行分类奖励,分为项目信息引荐人和项目推动引荐人两类。对项目信息引荐人这一奖励对象,符合奖励条件的,给予其一次性信息奖励费10万元人民币;在项目落户过程中起到实质推动作用并获得投资方认可的项目推动引荐人,每个引荐项目奖励金总额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奖励选择方式多维度,可选择三种奖励方式,比其他省、市类似奖励办法单一的奖励方式有较大的灵活性。

  若选择固定资产投资作为奖励方式,项目公司四年内在厦门投入的固定资产投资额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的,按5‰给予奖励。

  若选择实缴注册资本作为奖励方式,项目公司四年内,内资项目的厦门市域外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的外方投资者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3000万美元,按照实缴注册资本5‰给予奖励,奖励金额不超过引荐项目公司自工商登记之日至奖励申请日为止实际缴入本市的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地方留成总额。

  若选择对地方经济贡献作为奖励方式,项目公司四年内对地方经济贡献不低于2000万元,按照地方经济贡献的6%给予奖励。

  对项目推动引荐人成功引进近三年《财富》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台湾地区百大企业、中央企业、境内上市公司或行业龙头等知名企业或由其控股公司投资符合《厦门市重点发展产业指导目录》的项目,除按上述奖励标准给予奖励外,再一次性给予20万元人民币叠加奖励。

  这也意味着,《办法》对符合叠加奖励条件的单个项目最高奖励金额可达320万元。

  步入“十三五”开局之年,围绕“五大发展”理念,思明区提出了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打造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型经济的新目标。事实上,作为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厦门的中心城区,思明从来都不缺“开放”的活力因子。一张亮眼的成绩单,诠释了该区在开放发展上已有的探索和成效。[详细]

  4月8日起,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将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其中单次交易不超过人民币2000元,或个人年度累计交易不超过人民币20000元,不收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单次交易超过2000元、或个人年度累计超过20000元,按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新政实施后,不少跨境电商哪怕贴钱也要占位,推出“包税”举措以吸引顾客。[详细]

  全市出炉的上半年经济数据中,湖里区仍然占据着十分抢眼的位置。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6年湖里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获悉,1月至6月,该区财政总收入增幅、区级财政收入增幅、合同利用外资总额及增幅、实际利用外资增幅5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市第一,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批发零售贸易销售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区财政总收入、区级财政收入等6个指标居全市第二。[详细]

  为强化招商引资,提升招商精准化、信息化水平,市发改委牵头制作了厦门招商网和“厦门招商地图”。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晓燕昨日介绍说:“这可以让有意向来厦门投资的企业家们第一时间在线了解厦门的产业信息、产业政策、配套环境,更精准地为企业家投资决策提供服务。”[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