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海纳百川聚群英——我市人才工作综述

招商引资 2019-05-22 17:5515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人才”二字,只用区区五笔,便写尽了一座城市的强市之基、转型之要、活力之源。

  渴群贤而募之,聚英杰以用之。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人才工作重要思想和省、台州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高质量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的奋斗目标,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发展战略。凭借海纳百川的气度、不拘一格的风度、周公吐哺的态度,我市吸纳和培育了一批批引得进、用得好、留得住的人才资源,全市人才工作亮点频出,为城市的跨越式发展积极打造智力“引擎”。

  去年12月,2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吉利集团专家骨干在我市聚首,共同见证了吉利企业大学和合校区的揭牌。红幕落地,校区启用,将为社会、为企业输送源源不断的专业人才,既是吉利集团应对激烈市场竞争的一招妙棋,也为“吉利人才森林”的壮大再添一捧沃土。

  作为全国汽车行业的“领衔角色”,吉利集团始终将人才的引进与培养作为自己的致胜法宝,既注重引进“大樟树”式的高端人才,也细心培育自己的“小树苗”,通过“外引”加“内生”,实现“大樟树”与“小树苗”的优势互补、协同成长,打造出一片茂密的“人才森林”。同时,吉利集团重视用好、用活每一位人才,针对不同类型的人才实行相应的激励措施,增强人才的认同感与向心力,吸引优秀人才加速落地。

  引人、塑人、留人的“吉利密码”,是我市人才工作的生动实践。近年来,我市人才工作战线紧扣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决策部署,不断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全力构建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人才工作新格局,积极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域。通过创新引才方式、培育本土人才,我市逐渐拓宽揽才渠道,实现“引”“育”并举,高层次人才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全市现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5人、省“千人计划”专家22人、国家“万人计划”教育名师2人、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1人,人才总量居台州市前列。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人才平台是一座城市招揽八方人才的“梧桐树”,也是成就人才事业的“大舞台”。围绕现代医药、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等产业发展,我市突出打造一批功能齐全的创新创业载体,既为优秀人才提供了一展宏图的平台,也为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依托两大省级经济开发区,我市在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成功创建省级现代医药化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加快推进“千人计划”绿色化工·新材料产业园。同时,还在临海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市科创园建设,积极创建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创新园,累计落地人才创业项目16个;

  加快推进医药小镇建设,全力打造国际化高端药品创业创新平台。连续两届承办台州国际生物医药发展论坛,塑造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引才活动临海品牌;

  依托高校资源,共建产学研技术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复旦张江研究院临海创新科技园、台州学院头门港产业学院建设,与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组建乡村振兴学院,充分发挥各大高校在人才、科技、学术等领域的优势,为我市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智力保障和技术支撑;

  支持和鼓励企业建立前沿性科创平台,共建成台州市级以上院士工作站4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2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5家、省级海外研发中心机构1家……

  梧桐枝繁凤来栖,凤衔新雨报高枝。近年来,我市以事业集聚人才,靠项目吸引人才,将产业发展、园区集聚、项目建设作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的主战场,同时也放手让广大优秀人才充分释放自己的才华和能量,谱写出一曲人才事业与城市梦想同频共振的雄壮乐章。

  在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方面强化保障,优先支持创新创业,出行畅享贵宾礼遇……近年来,一批备受瞩目的“人才绿卡”新鲜“出炉”,一系列贴心的便捷服务“化身”实物,飞进全市402位高层次人才的家中。为加强人才生活保障,我市加大力度落实高层次人才有关待遇政策,共发放房票630余万元、完成人才公寓分配110余户,多方面、全方位地为人才提供优惠和便利,为人才持续输送“临海温度”。

  打消了人才在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更要为他们干事创业开辟“快车道”,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此,我市设立首期规模8亿元的产业科技发展基金,为初创人才项目提供金融扶持,优化人才创业环境;深化人才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机制,在市科创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总窗,为人才项目落地提供“五心”妈妈式服务;大力实施企业家关心关爱工程,建立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与企业家季谈会制度,搭建常态化“政府、企业、专家”多方对话平台……精准扶持、高效服务,才能使优秀人才“近悦远来”。

  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绩。今日的临海,源源不断的人才正在涌入、生长、扎根,并发散着自己的光与热回报这座崇才尚贤的城市。广博的智慧和力量汇聚一处,有如漫天星火,照耀着临海激扬卓越、波澜壮阔的发展之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