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福州南铁青年志愿者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

政策法规 2019-05-28 19:3918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8日电(李南轩 何卫东)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居民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24日,福州工务段团委、福州车务段团委联合闽侯铁路派出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管内沿线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强化铁路沿线居民的安全意识。

  针对铁路安全事故的特点,此次宣讲活动主要集中在道口附近和学校内举办。当天,宣传“小分队”走进了闽侯实验中学、闽侯工业园区开展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取得较好的宣传效果。

  附近居民接送孩子,上学、放学都必须经过交道口,经常有附近居民走到铁路边逗留、玩耍,存在安全隐患,闽侯工业园区临近峰福线,学生上学途中要经过两个铁路平交道口,路外安全同样存在隐患。

  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和闽侯站铁路派出所的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让沿线居民们和在校学生更清楚地了解到铁路安全常识,结合案例为附近居民讲解爱路护路的重要性,重点强调不得在铁路股道逗留、玩耍、拾捡杂物以及坐卧钢轨,不得在钢轨上放置石头、不得用硬物击打火车、不得抢越铁路道口。结合铁路安全法律法规,让每位沿线居民了解穿越铁路线路、攀爬、翻越铁路护栏、破坏铁路防护网、破坏铁路设备等行为的危害性,不断提高沿线居民自身安全意识,同时,还为沿线居民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吸引了众多的居民前来咨询。

  在学校,南铁青年志愿者详细的为在校学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并进行了安全知识抢答互动,为参与活动的学生们送上了动车模型折叠卡片和精美小礼品。为了让宣传更加生动有效,志愿者们还向附近居民发出倡议,要进一步强化遵守铁路法规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维护铁路的安全畅通,确保自己的生命安全,共创良好的铁路治安环境。

  据悉,2019年以来,福州工务段团委、武保科联合路内外共举办参加铁路安全宣传活动10余场,展出展板100余块,发放铁路安全宣传资料近3000份,相关法律咨询100多人次,得了铁路沿线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