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袁州区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农业银行开展消防培训

政策法规 2019-06-05 17:2311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银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切实强化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强化单位消防宣传渗透力,全面增强社会火灾防御水平,近日,袁州区消防大队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农业银行宜春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培训过程中,大队宣教人员首先讲解了相关消防法律法规,让银行各个网点各个部门都清楚消防安全责任,然后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等消防基础常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营业网点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以及遇到火灾时的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火灾现场致命的三大因素:浓烟、黑暗和高温。最后,还讲解了火灾现场自救要领、扑救措施以及消防器材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提醒大家当发生火灾时,应以生命安全为重,面对火场,切忌惊慌失措,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培训结束后,大队宣教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标语,并组织参会银行员工实际操作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让大家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更加增强了银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对银行从业人员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进一步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使该行员工真正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了防火责任感,同时还让大家受益匪浅,真正掌握了防火、灭火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为辖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刘云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