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社会工作师法规与政策考前模拟试题4

政策法规 2019-06-11 17:3119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C 【解析】劳动者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的,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劳动者违反服务期约定,应当按照约定向用人单位支付违约金。

  2、A 【解祈】关于试用期,《劳动合同法》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二个月。

  3、B 【解析】《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延长工作时间,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高于劳动者正常时间工资的工资报酬:安排劳动者有延长工作时间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150%的工资报酬。

  5、C 【解析】我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的范围包括:①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②因订立、履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③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④因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福利培训以及劳动保护发生的争议。⑤因劳动报酬、工伤医疗费、经济补偿或者赔偿金等发生的争议。⑥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争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