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企业常见刑事法律风险之八:消防责任事故类

政策法规 2019-06-15 16:2217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消防安全是公共安全的一个重要内容。大家每次去吃火锅时,有没有仔细观察过店里的消防安全设施呢?消防安全不容忽视。生产经营企业一旦发生消防责任事故,将会酿成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王掌柜的故事将会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这个问题......

  消防安全无小事,侥幸心理要不得。王掌柜违规使用易燃材料,无视整改通知,一意孤行,最后不仅自食恶果,也损害了他人的财产生命安全。多年的苦心经营就因为不重视消防安全而付之东流,还可能因此涉嫌刑事犯罪。可见重视消防责任,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对企业至关重要。那么企业生产运营过程中如何才能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呢?

  1、企业违反相关消防管理法律法规,在接到消防管理机构要求整改的措施却拒绝整改,因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犯罪。

  2、企业违反相关消防管理法律法规,未配置符合法律规定和企业需求的消防设施,或者虽然配置了消防设施而疏于管理,造成消防设施无法正常使用,因而造成火灾发生或者人员伤亡的,可能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

  1 、企业应当重视消防责任,严格按照消防法律法规的规定配置符合安全标准的消防设施,并定期检查、维护,确保消防设施能够正常使用。

  2、企业在接到消防管理机构要求整改的措施后,应当按照整改措施的要求,积极整改,避免拒绝整改而导致企业相关法律风险的发生。

  违反消防管理法规,经消防监督机构通知采取改正措施而拒绝执行,造成严重后果的,对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