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两岸学者在京学习研讨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

政策法规 2019-06-16 16:5716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19日,“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学习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10月20日北京讯(记者 张洁)10月19日,“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学习研讨会在北京举行。研讨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两岸6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主持开幕式,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高和荣、台湾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分别致辞。

  杨毅周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站在国家发展全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根据国内外形势和台海形势的发展变化就对台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继承、丰富和发展了中央对台大政方针,是在指导实践中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是中国人思考解决台湾问题,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最新理论成果。

  再过几个月就是祖国大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杨毅周指出,回顾这40年来两岸关系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所取得的成果,我们深深地感到,两岸的交流合作融合发展是历史的潮流,势不可挡。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特别召开这次研讨会,就是期待领两岸的专家学者结合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对台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研究,共同探索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规律,探讨两岸关系交流合作的得失,准确定位当前台海的形势,探寻新时代、新形势推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新理念、新理论、新举措,展望两岸完全统一的未来前景。

  厦门大学党委党校副校长高和荣致辞表示,此次研讨会旨在充分领会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台研究与两岸交流的着力点和侧重点,确保在台湾研究中坚持正确的方向。

  随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就学习理解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谈了三点体会。他指出,第一点体会是,理解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首先要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论述;第二点体会是,理解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要掌握中共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的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三点体会是,理解中共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要了解2013年到现在大陆对台工作政策策略的实际应用。

  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产生了新的理论成果,进行了新的实践,推动对台工作取得进展。今后,我们会深入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中共十九大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实施各项对台政策,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新的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学习研讨会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两岸专家学者聚焦十八大以来大陆对台方针政策,围绕坚持“九二共识”、反对“”,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两岸共圆“中国梦”等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研讨会为期一天,议程包括主题演讲、分组讨论和自由发言等。当天上午,杨明杰、刘国深、张麟徵、曹小衡、王津平、严安林等6位学者,首先进行了主题演讲。(完)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副会长杨毅周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台湾铭传大学两岸研究中心主任杨开煌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