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法考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知识点:工资

政策法规 2019-07-15 21:189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企业、个体经济组织和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有工资分配方式确定权和工资水平确定权。但是在法定范围内的 自主,其分配方案须职代会审议通过。

  包括对全社会工资的一般管理;对企业工资的间接管理;对国家机关、部分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直接管理

  针对不同用人单位采取不同措施: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挂钩;工资总额包干;工资总额指令性控制和、工资总额考核控制、工资总额联合审核制度和《工资总额使用手册》的管理

  最早专门最低工资立法是1896年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颁布的试行性的最低工资法令。

  最低工资标准又称最低工资率,是最低工资立法的核心问题。我国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地区不平衡性比较突出,难以实行全国统一的最低工资标准。

  保障实际支付就是要处理好工资与物价的关系。我国目前采用工资调整和物价补贴的方式来处理。可接借鉴国外工资物价指数化方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