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刚刚重要文件发布!或将影响买房人落户、上学

政策法规 2019-07-17 21:25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已建成、已办理土地有偿使用手续或已办理初始登记的商业及商业办公混合等类型非住宅存量用房,以栋或相对独立部分为单位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这也意味着,只要符合相关规定,写字楼、公寓等商业项目从即日起到2021年12月31日期间,都可以按照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改建租赁住房,项目办理初始登记时应当整体确权登记(只办理一个权属证)、整体转让,不得分拆确权、分拆转让、分拆抵押、分割销售,原土地使用年限、用地性质和建设量不变。

  同时,改建后的租赁住房应当具备良好的卫生、通风和采光等居住条件,符合环保、卫生部门的专业要求。

  商业用房比如公寓、厂房、写字楼等都可改为租赁住房,并且水、电、气价格按居民标准执行。

  此外,有商业用房的人,水电气价格在调整后一视同仁,这将增加公寓改为住宅出租的吸引力。商业用房不可以落户,转为住宅,则可以落户;同时,“商改住”后对房子本身也是一种升值;对于个人房东税收减免,对于租房者,个人每月支出的租金,有望作为生活成本被纳入抵扣之中。

  改建后的租赁住房应当具备良好的卫生、通风和采光等居住条件,符合环保、卫生部门的专业要求。而且要符合权属清晰、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卫生、物业规范、完善配套、技术标准等七大要求的非住宅存量用房。房中房可以解禁。

  这也意味着国家将从政策层面,促进公寓市场的规范化、有序化发展。而肯定了商业用房可用租赁,使得今后公寓租赁的合法化,公寓市场是否会迎来春天?

  比如国家表态,40年公寓产权到期不收回;比如六安市发文称购买商业公寓可入户、上学,再比如淮北市出台文件指出,购买公寓与住宅享受同等入学条件……

  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什么类型的公寓才是购房者值得拥有的?才具备长远的购买价值?

  其实,无论是住宅产权的公寓还是商办性质的公寓,都可以作为置业安家的一种途径。各有优劣,差异明显。

  但必须要提的是,虽然现在关于商业性质公寓的好消息不断,但是现状还需看清,不要盲目投资。

  综合来源: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深圳房产在线、安徽楼市等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