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一览(最新最全整理)

政策法规 2019-07-20 07:3810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10日,厦门金融办在其官网发布“厦门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清理的通告”,称对于2016年8月24日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或新从事网络借贷业务的网贷机构,在本次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期间,原则上不予备案登记,并公布了不予验收备案的第一批440家网贷机构名单。

  5月4日发布的《关于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维护经济金融秩序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到,民间借贷活动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遵循自愿互助、诚实信用的原则。民间借贷中,出借人的资金必须是其合法收入的自有资金,禁止吸收或变相吸收他人资金用于借贷。

  网贷之家梳理公开资料发现,截至目前,全国共有20个省市地区出台了备案登记管理办法、整改验收工作表等备案相关细则,分别为北京、上海、广东、深圳、厦门、广西、福建、浙江、江苏、江西、河南、山东、安徽合肥市、新疆、山西、河北保定市、天津、广州、辽宁大连市、重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