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科财税:最新个税社保政策下—企业职工薪酬

政策法规 2019-09-07 04:34194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减税降费是2019年财税领域的核心工作,在这一背景下,个人所得税与社会保险费纷纷迎来了全面改革。由于个税与社保这两项税费直接关系企业用工成本与个人所得权益,因此引发了社会公众的普遍关注。其中,社保改革集中体现出的“清费率,实费基”特征,为企业社保合规缴费提出了全新挑战,亟需寻求工资薪酬结构调整与人员人事安排重构予以应对;而新个税下的“综合所得超额累进”“平时预缴年终汇算”也极大地加重了收入多元化的人士的个税负担,如何灵活思变,保证既有利益“不受损”,成为摆在缴费人和纳税人面前的一道共同的课题。

  本课程围绕社会保险费综合改革与全新个人所得税,着重分析企业与个人的应对思路与规划方法。社保部分,将针对参保人员范围、缴费标准确定、缴费基数口径以及不同的人事用工关系展开分析;个税部分,将以税收规划方法为主线,探讨高管奖金与福利的发放安排,劳动所得与经营所得、财产所得的适度转换,即期薪酬与递延薪酬的结构调整等问题。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能够让企业收获用工成本优化方案,让员工收获个税缴纳节约方案,真正在合法合规的总前提下,充分享受税费改革红利。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