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虹口区江湾镇街道法律服务送上门法律援助零距

政策法规 2019-09-11 23:481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据虹口区消息:9月9日,上海勤周律师事务所尹圆律师来到江湾镇街道第三市民驿站(党建服务站),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围绕居民提出的房屋婚后归属、房屋交易中涉及的上家户口迁移等问题,尹圆律师给予了专业的解答。

  关于房屋婚后归属方面的问题,有居民咨询,自己全款出资给子女买了一套房屋,产权证上只有该子女一个人的名字。现在,该子女已领结婚证,又考虑将该套住房出售再重新购买一套。尹圆律师回答,该居民之前出资给子女购买且产证上只有子女一个人名字的那套房屋,在没有其他借条的情况下,属于长辈对于子女的赠予,同时,也属于该子女的婚前个人财产。如果子女离婚,也不作为夫妻双方共同财产进行财产分割。但在婚姻存续期间(已领取结婚证),子女将该套房屋变卖,所得款项作为重新购买房屋的首付款,那么,新购房屋就属于夫妻双方婚后共同财产。如果老人担心日后子女离婚,影响到子女和老人的权益(该笔出售原婚前房屋的款项实际属于老人),这样,出于保全婚前财产的考虑,建议老人和子女签订一个借款合同,即子女那套婚前已有的房屋是向老人借款购买的,要写明借款金额,并保留好当初银行本票支付凭证等票据。当然,也可在购买新房屋时,在产证上约定各自所占的房屋份额比例。

  关于房屋交易中涉及的上家户口迁移的问题,有居民咨询,房屋产权已经过户,但上家不肯迁出户口。对此,尹圆律师建议该居民带上好房产交易合同、过户证明等材料,去找该房屋所在地的派出所进行处理。此次法律咨询服务,给居民们提供了法律知识方面的指导,获得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