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2019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召

政策法规 2019-10-30 19:527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10月25日,2019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研讨会由食品伙伴网主办,同时得到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标准化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安全与标准技术分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研讨会吸引了200余位食品行业精英,近200家食品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围绕着食品安全监管、食品标准与法规、风险监测与风险控制等主题进行交流、讨论,旨在搭建一个我国食品监管人员、行业专家和企业技术人员进行食品安全与标准法规交流的平台;促进监管机构和企业在标准法规制修订工作中的有效沟通,使我国食品标准法规更加符合企业生产实际情况。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刘秀梅女士在致辞中表示,自2009年我国颁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以来,仅仅10年,我国在食品安全监管体制的改革和食品安全标准与法规制定等方面就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显著进步。党中央提出并强调的“四个最严”成为食品安全的核心目标,各类食品的生产加工行业由被动转为主动,自觉努力提升着“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和形象,食品安全形势稳重向好。她强调“食品行业的管理人员、企业的质量与安全负责人、食品标准法规从业者都迫切需要及时了解国家政策、掌握最新的食品安全标准动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多位行业权威专家出席。10月25日,共有8位嘉宾进行主题发言。

  刘秀梅女士在《食品微生物标准与控制技术解析》的报告中,介绍了国内外食品微生物安全状况,分析了在食品微生物领域实施风险控制的意义和有效措施,讲解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中微生物指标与限量的意义和作用,并解读了社会各界对食品微生物相关指标理解和应用的误区。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处郭子侠、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标准一部主任樊永祥、知名法学专家孙娟娟,分别从《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及企业标准管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修订进展及重点内容讲解》《食品安全立法环境》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副司长张志强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做了分享。张司长重点介绍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流程以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截至目前,已发布122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涵盖指标2万余项,包括了《食品安全法》规定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污染物限量,食品添加剂用量,特定人群主辅食品营养要求,生产经营卫生规范,检验方法,标签标识等各类食品安全标准管理事项。初步构建起符合我国国情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体系。”

  在食品企业合规管理方面,食品伙伴网资深讲师赵蕾女士做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另外,研讨会还邀请了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刘振宇分享了新希望六和全产业链食品安全实践的经验。上海元达律师事务所江海先生则畅谈了电子商务法实施现状及影响。

  据悉,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10月26日与会嘉宾将围绕“进出口食品监管”“特殊食品监管及发展现状”“网络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进口食品标签合规管理”等话题进行分享。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