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王一鸣: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进一步

政策法规 2019-11-25 21:1419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11月23日在“优化营商环境高级别国际研讨会”上表示,未来要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王一鸣表示,一是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产权制度是市场经济的基础性制度,要确立竞争中性原则,在要素获取、准入许可、经营、运营、政府采购和招投标等方面,对各类所有制企业平等对待,提高民营企业使用土地、资金等要素的机会和可得性。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已取得长足进步,但仍存在侵权赔偿标准低的问题,要建立知识产权侵权惩罚性赔偿制度,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二是进一步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竞争是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要加快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除了符合例外规定的领域,其他都要遵循公平竞争的基本原则。

  三是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放宽石油、天然气、电力、电信、铁路、金融、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基础产业和服务领域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投入重点项目,鼓励社会资本发起设立股权投资基金,鼓励投资项目引入非国有资本参股,简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进一步清理规范各类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

  四是进一步推进公正监管,规范政府监管决策程序,避免政策随意性。对于新增加的监管举措,应该有必要的过渡期,切忌一刀切。此外还要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提升智慧监管水平。

  五是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效率,加快建设全国一体化的政务服务平台。坚持联网是原则,扎实做好地方平台部门专网独立信息系统的整合接入工作,推进审查事项、办事流程、数据交换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推动政府数据对社会开放,让数据变成活水资源。

  六是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以信用为基础的简政放权是激发市场活力的前提条件,要健全对失信主体的管理制度,包括失信行为认定、失信主体提示和警示,失信行为限期整改、失信信息公示、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制度等。完善联合奖惩制度,对守信主体政府可在各个方面提供便利,包括走绿色通道,减少检查频次等,对失信主体依法加强联合惩戒。

  七是进一步完善法规体系。营销环境归根到底是制度环境,法制是最好的营销环境。要加快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对不符合营商管理条例精神的法规文件进行修改完善,确保与条例保持一致。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MSCI最大扩容来了!逾400亿被动资金即将入场 这些股提前被爆买(名单)

  2800亿巨头摊上事了?网易员工疑遭暴力裁员!网友:再裁就只剩“猪”了

  MSCI最大扩容来了!逾400亿被动资金即将入场 这些股提前被爆买(名单)

  2800亿巨头摊上事了?网易员工疑遭暴力裁员!网友:再裁就只剩“猪”了

  美FCC对华为、中兴下“禁令” 立即生效!华为回应:坚决反对 禁令涉嫌违法

  什么信号!近400只股票破净,数量逼近历史极值,真是底部临近?这些破净公司业绩持续在增长

  突发!王思聪房产、汽车、存款被法院查封,一个月数次刷上热搜,剧情跌宕起伏堪比大片,王校长还好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