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地评线】稳增长防风险依然是中国经济好政策

政策法规 2019-04-25 09:2919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GDP同比增长6.4%,就业、收入、消费、投资、进出口等多个领域的重要指标,均好于预期。这是海内外人们有目共睹的鲜活事实,中国经济成色不可置疑。4月2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作出报道说,如何评价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外界对此还存在着不同的看法。有的极为乐观,认为好于预期表明中国经济已经摆脱下行压力,稳增长、防风险相关政策可以放松甚至转向。有的相对悲观,认为好于预期更多的是政策作用。

  面对如此各种评价,专家们则指出,中国经济数据阶段性好转依托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更是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政策综合作用的结果,但中国经济仍然存在风险挑战,如何评价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需要辩证地看待。由此,我们应学会全面客观地审视,不可机械评价,更不可一叶障目。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不错,增速增长的质量比较可观,基本面是好的,趋势是好的。这是我们必须看到的事实。但我们也必须看到中国经济发展,尤其是一季度中国经济发展,并非游离于复杂的国内国外形势,而独立存在的经济。

  由于受国际上不确定、不稳定因素的增多,单边主义、保护主义、逆全球化污泥浊水的一些负面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始终尚未减轻,其风险挑战仍然存在,这也是我们必须看到的又一个事实。从积极的意义来审视,当然也是从实际情况来分析研判,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凸显成色,坚定不移大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力实行全面开放搞活、大力实现全面创新创新发展、大力促进全面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中国,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无论遇到什么巨浪险滩,还有哪些荆棘满路,都自有定力去克服,去解决,一路唱响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不会褪色,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主线更不会暗淡。

  因此,所有的偏见,所有的悲观,所有的诋毁,都是错误的,并不可继续。当然,我们需要建立市场信心,需要遵循经济规律办事。尤其是在当前经济释放更多向好信号的同时,更要注意不能忘乎所以,必须看到风险和隐忧的存在。比如:一季度,中国工业产能利用率没有到八成,仅为75.9%。这个比例比上年同期下降了0.6个百分点;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0同比增长了6.3%,比上年同期回落了1.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汽车的生产和销售,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缓。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曾表示的那样,不管是国内生产者还是消费者,不管是从国内看还是国际看,大家普遍对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是看好的,市场信心是增强的。但也要看到,当前世界经济增长和国际贸易增长呈现放缓的趋势,外部不确定性因素仍然不少。也就是说,中国经济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依然需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依然需要奋斗实干,克难求进。

  前不久,也就是4月19日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了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4%,工业增加值、消费和投资增速比前两月有所加快,就业、物价保持平稳。尤为可贵的是,市场预期仍在改善,积极因素逐渐增多。去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面临的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面对诸多困难挑战,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可谓来之不易。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仍然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外部经济环境总体趋紧,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必须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

  因此,我们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上来,做好全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稳中求进,就是要通过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的新进展巩固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突出主线,就是要细化“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落实举措,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守住底线,就是要坚持结构性去杠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风险,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把握好度,就是要宏观政策立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质的提升,更加注重激发市场活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

  这就是以习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绘制出的中国经济发展路线图,无疑给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坚定信心,给了外界一些人们对中国经济持有各种不同看法人们的一个有力的政策性、方案性、行动性回应。无论是过去一年中国经济发展,还是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成绩单的晒出,都在进一步说明,稳增长防风险依然是中国经济的好政策、好方案、好行动。这是党中央高瞻远瞩、远见卓识、睿智擘画、坚强领导的结果。只要坚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指导,全年中国经济、未来中国经济,一定会继续奔跑向前。(薛宝生)

  此事中,即便问题被居民多次反映后,当地的处理仍是“漫不经心”,这种态度无疑比水质超标更可怕。表面看,是对检测数据的“冷漠”,实际上是对居民用水安全的冷漠。

  城市养蜂只是一种虫媒保护的有益借鉴,减少农业生产中杀虫剂的使用,才能让更多的蜜蜂回到农村,为人类酿出更好的果实和生产出更多的粮食。

  品牌红利不是可以无限挥霍的资源。若企业自己都不爱惜羽翼,那么渐渐看透一切的消费者当然会决绝抛弃。散酒灌装、贴牌名酒,这种商业模式,是时候被重新评估了。

  尽管许多人意识到这种行为的危害性,但由于相应的法律风险较小,再加上行为的界定较为困难,在实际操作中难以认定,人们往往更容易在思想上心存侥幸,也难以重视起来。

  现场演出,既有作品本身的魅力,也有演员与观众互动的感染力。不排除有相当一部分观众,对演出中部分内容播放录音表示反感;同样,也不排除有许多观众,对演员的诚实选择了理解。

  实施全面的“急诊分级”,技术层面的储备早就完成,关键还是患者的认同与服从。相对于“先到先得”的机械公平、原始公平,按照病情轻重排序,显然是一种更复杂的公平规则。

  没有休息权,就没有健康权、身体权和生命权,这是一种互为因果的逻辑关系。自然,也只有让休息权获得保障,生命权才不会成为空中楼阁。

  这正是科技发展挑战法律和社会伦理的一个具体体现。如果延伸到,挑战更大,因为其涉及是否可以以脑死亡为标准,摘取死亡者的器官供移植的重大问题。

  高校应该强化对讲座嘉宾的资质审核,让所在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们对其资质进行评估,而非大撒把地放任他们进课堂。毕竟,高校是教书育人之地,而非国学伪大师的秀场。

  释放压力有N种方式,比如运动、旅游、社交、购物、美食、听音乐、看电影以及大笑大哭等,尽管有主流、非主流之分,但只要适合自己且无害他人和社会,就无可厚非。

  在已影响到公共利益特别是造成安全隐患的情况下,这就不只是泄露明星个人信息的个人被侵权问题了。执法部门应从维护社会秩序、惩治损害公共利益违法行为的角度介入、干预。

  按理说,费用高、不合理,消费者可以用脚投票,但是专业人才紧缺,供不应求的现状,使得宠物医疗市场实际上是一个卖方市场,消费者即使嫌贵、感觉坑,也恐怕得硬着头皮接受。

  人脸识别的不可靠之处还在于,其不安全性是长久的。相较于个人的生物信息,保护个人的其他密码是可更换的,但个人生物信息一旦泄露和遭到改变,就会是终身泄露。

  让孤单的历史遗迹始终能在风云激荡的年月里低吟浅唱,得给它安静的空间、沉潜的时间。这种如泼墨留白般的分寸感,是历史遗迹保护与传承的底线

  “校服印枸杞品牌名”无疑是一次算不上体面的尝试。从失败的个案出发,重申爱心捐赠的道德伦理底线,探索得体、可操作的捐赠人利益实现方式,这之后慈善事业才能更健康发展。

  在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消费之间,引入具有质量保险机制,通过商业保险的介入实现第三方的风控保障,能有效破解“维权难”的困局,形成多方共赢的局面。

  查扣物品都登记造册并监督去处了吗?回收公司对查扣物品可以自说自话吗?这个灰黑产业链,暴露的绝不是一个人的贪欲,而是一整个程序的失守。

  无论安全帽是企业发的还是工人买的,只要戴上工地,就必须符合安全标准。从很多业内人士的反映看,当下工地安全监管很多流于形式,工人安全帽质量如何根本没人管。

  脆如蛋壳的安全帽,并不是一个孤立现象,其所指向的是建筑工人一行缺乏正式雇佣关系、缺乏标准化执业规范、缺乏系统性待遇保障的根本性缺陷。

  针对未成年人推送的软文无疑违背了“禁止向未成年人发送任何形式的烟草广告”这一强制规定。相反,由于其未明确标注为广告,更具“普识性”和欺骗性,让未成年人陷入诱导。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