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合江县福宝镇多形式学习宣传宗教法律法规

政策法规 2019-11-28 22:266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年来,合江县福宝镇为提升干部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全镇干部自主学、各村(社区)培训学、广大群众现场学的方式强化宗教知识的学习宣传。

  一是领导班子带头学。重点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相关宗教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每年必学三次以上,在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党委书记陈云友同志强调,全镇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宗教知识作学习的首要任务之一,把民族宗教工作与脱贫攻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保护、维护稳定等工作结合起来,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进行认真学习。

  二是干部自主学。要求在职公务员利用《泸州市公务员培训网》的课程,在学习选修课时,必须选修《宗教事务条例》相关课时达3学时以上,同时要求全镇干部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知识,认真领会其内容。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宗教工作的理论素养。为检测干部的学习情况,该镇还组织开展了《宗教事务条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全镇干部职工参与了测试,测试合格率达98%。

  三是各村(社区)培训学。该镇把《宗教事务条例》制作成册,分发到各村(社区)开展培训学习,并要求村(社区)干部学习后对周围群众进行广泛宣传。

  四是广大群众现场学。通过党员大会、群众会、院坝会、开展宗教法规政策宣传活动,发放传单,制作展板、现场沟通等多种方式宣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宗教法规政策,广大群众要相信科学、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是合法、什么是不合法。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