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房地产金融政策

政策法规 2019-11-28 22:2376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几年来,房地产持续升温,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宏观经济调控政策对其进行调控,对构建和谐的房地产行业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其中,金融政策与房地产市场密切相关,对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房地产业与国民经济增长存在强相关关系,积极引导、有效调控房地产业发展,对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无疑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房地产金融政策与法规一方面在资源配置中起着基础性作用,同时它们又构成房地产业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

  1、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建住房[2002]217号)

  2014年一季度,中央层面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平稳,两会着眼长效机制建设,未有更多短期调控手段出台。我们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行政化色彩将逐渐褪去,政府在更好地托底民生、建立健康市场环境的基础上,将更多的调节交由市场自身。

  进入90年代以来,中央政府、中央银行颁布了一系列房地产金融政策,包括开发信贷、消费信贷、住房公积金、土地储备、市场规范和监管、抵押证券、住房置业担保、金融深化等方面,这些政策促进了房地产业和房地产金融业务快速发展。政策实施有效改善了居民居住条件,同时,在推动居民住房投资、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等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1、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住房金融业务的通知(银发〔2001〕195号)(注:本篇法规已被: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0)第2号――废止《汇兑结算会计核算手续》、《关于追回银行被抢、被盗、被骗、贪污、丢失库款和金银处理的规定》等规范性文件(发布日期:2010年3月23日,实施日期:2010年3月23日)废止)

  4、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银监发[2006]54号)(注:本篇法规已被:中国银监会关于发布银行业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发布日期:2011年1月5日,实施日期:2011年1月5日)废止。)

  8、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托公司银信合作理财业务风险管理的通知(银监办发〔2008〕297号)

  9、中国银监会关于支持信托公司创新发展有关问题的通知(银监发[2009]25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