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巴塞市政府为中国移民开资讯会 详解最新法律法

政策法规 2019-05-09 03:2614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在巴塞罗那,中国商家们在经济危机大环境下逆流而上,开店速度比以前还快,但很多侨胞由于有着急于赚钱和轻视法律合同的心态,使他们忽视很多开店的基本面知识。7月13日下午4点半,在巴塞华商云集的Fort Pienc区,由巴塞罗那市政府和加泰罗尼亚工商业协会合办了一次法律说明会,有将近30位中国店主参加了会议。

  与会的还有巴塞罗那理发协会会长王尚梅、西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杨若星等人,华人二代王佳佳自愿为侨胞们做起了翻译。同时,会议组织者还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小册子对很多商业方面的基本知识进行了介绍。

  会议首先由巴塞罗那移民文化交流组织的负责人Gustavo从西班牙的政治制度到巴塞罗那的各种能给移民提供服务的组织进行了一一介绍。他说:“巴塞罗那有17%的市民是由来自各国的移民组成,所以移民的融入和共存对这座城市尤为重要,但是在这融入的过程中,很多移民难免会遇到种族歧视、法律知识缺乏、语言不够等问题,为此我们准备了相关组织可以随时为移民服务,比如著名的法律援助组织Saier,这个组织为移民提供免费的各类法律咨询服务,里面还特别配备了中文翻译。”

  随后新成立的Fort Pienc区工商协会的会长Serrestino向大家介绍了他们新成立不久的这个协会,并且他呼吁广大开店的侨胞积极参与他们的协会:“我们的协会才成立不久,所有纸头在9月份才会完全落实。在这个区的中国商家有很多,如果我们这个协会少了中国商家的参与的话,那么我们协会成立的意义就小了很多。加入我们协会的话,我们就可以以协会的名义与政府在商业方面进行各类权益的争取,另外成员们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都会一起协力把他解决。”

  最后由加泰罗尼亚工商协会会长Josepmaría向广大侨胞就基本的商业法律和最近的一些修改做出了详细解答。在最新法律的修改问题上,他介绍说:“最新法律规定,在价目表上一定要标出含税以后多少钱,很多中餐馆只标有含税之前的价格,现在是不允许的。在营业时间上,面积小于150平方的理发店都可以在周日合法营业。

  在其他法律问题上他强调了加泰兰语的使用,他说:“现在法律规定,各商家一定要在餐馆的橱窗、招牌等固定性普通信息指示牌上标有加泰兰语,另外,备有一份加泰兰语的价目表和菜单也是比不可少的。”但是现场有侨胞对加泰兰语的重要性进行了质疑,Josepmaría马上回应说:“既然你们选择留在了这里,就要学习当地的语言,难道你要我们当地人为了你们改变自己的语言习惯吗?” (小航)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东莞外来工群像:每天坐9小时 经常...66833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