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国家政策定调中央再次表态楼市大局已定炒房者

政策法规 2019-05-20 17:0013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楼市转眼进入5月,消息面又多了几分新的看点。党媒此前表示楼市出现所谓的小阳春,市场出现了新的转折。正当人们以为楼市度过危险期时,党媒再次表态,此次波动属于城市落户政策松绑所带来的购房需求,这轮房价上涨无法持续。

  人们这才发现,楼市仍然还没有度过下行期。从政策方向调整为一城一策开始,一刀切的调控手段被叫停,每个城市根据当地不同的情况,展开不同的调控策略,大方向上仍然坚持国家提出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工作目标,这已经定调了全年楼市基调,任何政策都将考虑能否对楼市的稳定造成影响。

  我们都知道,国家任何政策的制定,都将考虑诸多方面的影响,尤其是在今年提出稳定楼市的当下,意味着大局已定,政策不可能为了一小类群体而修改,毕竟国家需要站在更高的层面来全面考虑楼市的问题。国家为什么要对楼市提出稳定的新方向,党媒多次提出稳定将定调楼市全年。4月19日房住不炒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再次被提及,这就意味着政策方向已经出现了新变化。去年楼市热度不减,政策持续收紧,而今年楼市热度降低,政策仍然严防炒房风气抬头。一旦楼市出现过热的势头,政策随即加压,所以,房价基本不可能继续上涨。

  ①房住不炒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提及,这让一部分群体认为国家政策有所松动,但日前中央政治局再次重申,意味着抑制炒房仍然是国家对楼市的首要任务;

  ②国家仍然坚持稳定楼市,通过稳地价,降低土地价格,增加土地供应,整体购房成本将有所降低;其次稳房价,房价持续稳定,对于没有买房的刚需来说,不用急着买房,理性思维回归,给予更多缓冲的空间;

  ③稳定楼市看涨预期,挤出炒房群体,只要房价不再上涨,人们对住房的需求感不再强烈,那么自然会减少持有房产,不再通过炒房获利;

  ④稳定楼市还需要对楼市降噪,对一些市场不利于楼市稳定的言论也要进行监管,对煽动房价上涨的声音也要防范,从而让市场回归理性。

  笔者认为,国家还将继续稳妥推进楼市长效机制的建立,通过租购并举,共有产权以及房产税等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的楼市长效机制手段,建立一套组合方案,这意味着一些与政策背道而驰的炒房者要洗洗睡了。让刚需能够获得更多的居住选择,同时加快公租房廉租房人才公寓等保障房的建设,加快共有产权住房的的建设工作,真正做到更好的解决群众居住问题。一方面要稳房价,另一方面也要降租金,让租房和买房都变得容易。那么没有房的刚需将全面实现住有其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