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西宁中院传达学习《中国政法工作条例

政策法规 2019-05-20 17:005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杭旭院长指出,《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结合中国当前的特色情况,对党领导政法工作作出规定,把党长期以来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转化为制度成果,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全面精准掌握内容,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杭院长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要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遇有重要工作和重大情况时要向党委、政法委及时请示报告。只有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才能将《条例》贯彻的完全到位,才能坚决贯彻好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法院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要深刻理解《条例》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条例》的主要内容、基本原则和具体规定,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将《条例》内容吃深吃透、入脑入心。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尤其是两级法院党组要发挥引领作用,一定要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三要结合法院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要将学习《条例》与法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相结合,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要规范贯彻《条例》的行为,来检验贯彻《条例》的态度,中院要切实负起对基层法院的指导责任,加强督导,确保《条例》能够在全市法院落地生根,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不断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本文为政务等机构在澎湃新闻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机构观点,不代表澎湃新闻的观点或立场,澎湃新闻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我是美国CU大学东亚史教授魏阳,关于明代的政治、制度、文化和军事,问吧!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