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菏泽市财政局“三个着力”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

政务公开 2019-04-21 17:4918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一、着力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运行机制。调整“菏泽市人民政府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及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领导。加大对全市预算绩效管理人员专业培训的力度,逐步提高综合素质及业务技能,加快建设一支强有力的绩效管理队伍。督促各县区财政部门成立专门机构,专人专职负责绩效管理工作。目前,市局及曹县、单县、郓城、牡丹区、成武等县区局已设立预算绩效管理专门机构。

  二、着力建立健全预算绩效管理制度体系。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聚焦我市的短板和不足,修订完善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制定切合我市实际的事前绩效评估、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运用以及部门整体绩效管理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办法。明确全市预算绩效管理的“时间表”“路线图”,推动绩效管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着力抓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点环节。抓好绩效评估和绩效目标管理,构建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开展事前评估,压实绩效目标编报,要求做到应报尽报、按质编报。抓好绩效监控管理,推进预算绩效目标跟踪监控试点,对批复预算的绩效目标实施过程进行跟踪监控,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预算绩效目标支出的规范、安全、有效。抓好绩效评价和结果运用管理,督促预算部门、单位对重点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力争实现单位自评工作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对部门重大政策及重点项目开展部门重点评价。建立规范有序的评价结果反馈机制,将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直接挂钩,使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链条更加完整有效。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