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织牢团场工会经费规范使用“防护网” - 团场建

政务公开 2019-10-31 21:14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请提供这几年你单位工会经费使用的预算报表。”“这项职工文体活动的支出为什么没有请示和报告?”“这项慰问活动的实名发放表有缺失。”……10月21日至24日,师市总工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选调师市审计局、财政局的业务骨干,分两个调研组,以工会经费规范化管理为主题,对14个团场总工会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严格对标对表前期查摆出的问题,聚焦工会经费使用“六个是否”展开调研,即是否有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的相关制度;工会经费是否账实相符;工会经费基本账户是否全部开立,并将结余转入基本账户;工会经费使用是否实行预算管理,并经工会委员会集体研究决定,使用的事项、程序、标准符不符合相关要求;中央专项帮扶资金、贴息贷款专项资金是否按规定支出;所有收入是否全部纳入预算工会银行账户,是否存在截留、坐支、挪用和收入不入账,私设“账外账”和“小金库”的情况。调研组每到一处都认真对工会的会计报表、账册、凭证等有关资料逐一核实,并针对核对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可以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通过这次调研,确实提高了我对当前形势下做好工会财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会财务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负责133团总工会财务工作的工作人员说。调研结束后,10月28日,调研组召开专题汇报会议,将调研情况原汁原味地向师市总工会领导进行了反馈。师市总工会领导要求调研组根据查摆出的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汇报材料,并对团场总工会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使用和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各团场总工会要加快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工会预算制度,使预算编制科学完整、预算执行规范有效、预算监督公开透明,把工会经费的使用权关进制度的笼子。第二,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有关费用管理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勤俭办工会事业,把资金资源和项目更多地用到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上。第三,要实施财务内控规范,梳理内控风险,管好关键岗位,健全内控制度,规范会计行为,严控资金风险,坚决杜绝“小金库”、账外账,防止贪污、挪用等现象的发生。第四,要逐步推动工会财务信息公开和经费使用绩效考核等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与会员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与工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与团场工会组织的公信力密切相关,要努力推动,做实做好。第五,要优化支出结构,继续加大工会经费支出向基层工会倾斜、向重点工作倾斜、向职工群众倾斜的力度,进一步丰富完善工会服务职工的工作机制和项目,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工会工作带来的实惠和好处,织牢团场工会经费规范使用的“防护网”。图为检查组在142团检查工会经费使用情况。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