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面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 苏州市政府常务

政务公开 2019-05-12 17:228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细则》等事项。

  《细则》以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规范意识和问题导向,立足我市实际,拟将我市探索的重大行政决策目录管理、预公开、网上运行、廉洁性审查以及后评估等苏州经验、创新做法加以固化,包括总则、附则等共十二章五十七条,对决策动议与目录管理、公众参与和听证程序、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决策方案的提请审核、合法性审查与廉洁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决策实施、决策后评估、监督管理等作出详细规定。《细则》专门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情况予以考虑,吸收了纪委监委有关廉洁性审查的最新规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人民政府立法前评估办法》。开展立法前评估是法治政府建设的具体要求,是保证立法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立法服务大局的有力保障。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以来,不断完善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编制工作,相继建立了立法项目立项论证制度、立法成本效益分析制度,为率先建立立法前评估制度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正式建立立法前评估制度,将进一步提高我市地方立法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办法》对立法前评估的概念、原则、主体、程序、报告内容及结果运用等进行了明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筹办工作实施方案》。智能交通世界大会是智能交通业界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成果展示与技术交流平台,苏州是继北京之后,中国第2个举办的城市,大会将于2022年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意见》拟提出,到2020年,以残疾儿童基本康复项目免费服务为基础,基本医疗保险、社会救助等社会保障制度为补充,建立健全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服务体系,实现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