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家具送贫户 温暖过新年

精准扶贫 2019-06-04 16:25162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怀伯,恭贺你乔迁之喜,我们给你送家具来了,祝你们过个温暖幸福年。”1月30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驻开发区东简街道庵里村工作队队长李善一边与庵里上村危房改造贫困户余那怀聊着家常,一边和工作人员麻利地从小货车上搬下新床、饭桌、椅子等家具及被子、蚊帐等价值1500元的新屋必备物资。

  来不及停歇,满载家具的小货车又在村道奔驰,朝另一户危房改造户的新家奔去。

  据了解,庵里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213人,其中29户属于危房改造户。2018年建筑材料价高,货源紧张,贫困户危房改造困难重重。结对帮扶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此多方协调,并借助志愿者的力量。经过多方筹措,22户已竣工,2户还在建设中,另有5户将于明年动工建设。

  新房建好,无钱购买新家具又成为贫困户面前的一大难题。开发区税务局自筹资金,为危房改造户购买新屋必备物资,作为乔迁礼物送给贫困户,与贫困户分享乔迁之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