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在太原举办

精准扶贫 2019-06-07 19:02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5月27—29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班在太原举办。对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手机APP拓展功能、数据清洗、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开展交流讨论。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主任陆春生主持并授课,山西省扶贫办副主任龚孟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陆春生指出,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工作的一次专题培训,对于推动全国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数据分析双提升具有重要意义。陆春生强调,要积极开展脱贫措施采集和录入工作,对建档立卡数据清洗进行督导调研,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底数,持续做好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和数据分析工作,为确保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龚孟建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高位推动、持续发力、综合施策,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尤其在建档立卡动态管理常态化和省级脱贫攻坚数据分析展示平台建设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当前,山西脱贫攻坚正处于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坚定不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力攻坚深度贫困,集中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落实“四个不摘”重大要求,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提供有力保障。

  全国29个省(区、市)扶贫办(局)信息处长及业务骨干,山西省11个市、10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县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