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帮困好青年—刘洋

精准扶贫 2019-05-23 18:031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西安网讯:他先后组织参加了上百场大型公益活动;他带领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团队发起公益众筹,累计筹款70万元,帮助超过5万人。他就是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刘洋。在共青团中央公布的2019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名单上,刘洋入选扶贫助困好青年。

  眼前这位帅气的小伙子就是刘洋。在上学期间,他就是校园里的公益达人,由他发起的“行知”公益社,得到了同学们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参与。 2013年初,刘洋参加了赴甘肃省陇南山区成县纸坊小学的支教活动。从那时起,刘洋就在心中许下了一个诺言:一定要在每个假期到西北山区支教。这一坚持,就是好几年,足迹跨越了西北地区18所小学。2015年,刘洋成为西安邮电大学的一名研究生辅导员,由他发起成立了西安邮电大学研究生“爱心青年帮”团队,进矿区宣传保健知识,支教西部山区小学、陪伴留守儿童。正如当初的诺言一样,他在公益道路上的从未停步。

  2016年上半年,礼泉苹果出现大量滞销,刘洋和他的学生得知此事后,到田间地头做了三次实地调研,随后联合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发起了“爱心苹果送环卫工”活动,筹得近39万元善款,将滞销的苹果作为劳动节礼物,送到雁塔区、碑林区等5个区的12750多名环卫工人手中。

  截至2018年12月,刘洋率队募集善款物资70多万元,为西安邮电大学定点扶贫点宜君县、统战部对口支援县在内的5所国家级贫困县搭建起5所科技小屋,造福了5000多名山区孩子,使用频次高达近19万人次,弥补了山区小学科学教育方面的短板。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公益带来了新的生机。用刘洋的话说,以自身之力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他感到无比开心和幸福。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