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扶贫开发政策深入民心

精准扶贫 2019-06-18 17:08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自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扶贫开发政策实施以来,深入民心,强农惠农举措惠及群众。

  自开封市祥符区兴隆乡扶贫开发政策实施以来,深入民心,强农惠农举措惠及群众。以下为扶贫开发政策具体内容:

  农村低保制度和扶开发都是对农村贫困群众的补助政策,二者互相联系,互助补充。

  以村为基本单位,政府从财政扶贫资金中无偿提供一笔资金,由村民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管理小组按照民有、民管、用、周转使用、滚动发展”的原则,在村内有偿周转使用,是帮助困户发展生产,提高自我管理能力,促进产业发展的新的扶贫资金使用方式。

  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力培育和壮大优势产业。按照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以科技为支撑,以场为狗,以效益为中心,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根本目的,培育有特色的区域性产业,增加地方贫困农户的收入。

  是指用财政扶贫资对贫困农户发展性项目的贷款给予贴息补助。贷款贴息以农业主导产业和整村推进中的种养业项目为主,项目选择坚持区域集中、产业关联、一乡一业、一村一长为1年(不到一年的,依贷款时间据实贴息) , 在贴息期内按5%年利率补贴利息,贷款利率与贴息之间的差额由贷户承担。

  ”两后生”是指初中毕业没有考高中中,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中的新增劳动力。对这一部分人,通过中长期培训,使他们从农民转变为产业I人,从农村向城市。两后生”培训第一年1500元;第二年1000元,实际上等于免除了学费。“两后生” 培训要求受训人员经考核合格后,备传、中技学历证和中级国家职业资格证,就业率达到100% ,稳定达到95%。正做到“培训一人,输出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主要是两项:一是依托科技扶贫项目, 推先进农业实用技术。各县每年在按要素分配的资金额度中安排一定的科技扶贫项目。 腰是新技术新品种的进示范和农业实用技术的推。二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提高农民素质。通过举办各类培训班,包括省内外的培训班,提高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的文化素质和劳动技能。

  社会帮扶工作是指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与扶贫开发,是我国扶开发事业的一项有效形式,也走出符合我国国情扶贫开发之路的重要途径,是缓解和消除贫困,最终实现全国人民共同富裕的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是实现新农村建设基础。

  整村推进是以贫困村为基本元,以困人口为重点扶持对象,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农民收入为主要内容,以广大群众参与为主要方法,以整合扶贫资源为主要手段,以提高部群众能力为重要途径,以可持续发展为最终目标的农村扶贫开发方式。对以往项目管理、到村入户扶贫方式范围的调整和明确、内容的扩展和细化、管理机制的改进和创新。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