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市司法局开展“进村入户”宣讲扶贫政策主题党

精准扶贫 2019-06-11 20:1214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6月5日,乌兰察布市司法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包扶点兴和县大库联乡合少营行政村,同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宣讲扶贫政策“进村入户”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驻村向包扶责任人讲解了2019年扶贫相关政策、建档立卡户目前思想状态、如何准确算清收入账、医疗保障扶贫政策等需要了解清楚的问题。随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庞俊平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精神和解释以及王国祥副市长在全市脱贫攻坚市级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包扶责任人进行扶贫政策专题培训。庞俊平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入了解政策问题,理清思路,做到政策明、情况明,把工作做到家、做到位,大家心里要有一本账,自己首先成为“明白人”,才能更好地宣讲扶贫政策。

  最后党员干部进村入户为建档立卡户送去宣传扶贫政策小册子和日历,现场为群众解答国家的扶贫政策,使建档立卡户也成为扶贫政策的“明白人”。

  此次活动,帮助建档立卡群众树立了“自强不息”、“自力更生”的精神,激发了贫困群众致富的内生动力和对文明美好生活的向往。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