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平昌县凤凰小学扎实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六

精准扶贫 2019-06-08 19:0097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为确保教育扶贫政策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有效助推脱贫攻坚,连日来,平昌县凤凰小学多措并举,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六个一”活动。

  召开“专题会”。学校集中组织全体学生及家长召开了资助政策专题会议,重点宣讲教育扶贫政策,让所有学生及家长充分了解相关政策,确保了学生全了解。

  制作“宣传板”。学校将《平昌县教育惠民政策一览表》制作成永久性宣传展板,摆放在校园醒目位置,供社会各界人士了解政策内容,确保了社会全知晓。

  送达“告知书”。学校利用教育有保障“大走访”进村入户时机,与建档立卡贫困户政策明白人针对其子女就读学段情况面对面有针对性宣讲《平昌县教育惠民政策告知书》内容,确保了家长全覆盖。

  组织“知识赛”。学校利用专题会对全校教师进行教育扶贫政策知识培训,并开展了教育扶贫政策知识竞赛,以此促进全体教师熟练掌握各学段资助政策,确保了教师全熟悉。

  张贴“明白卡”。学校对凡在本校读书已享受资助的建档立卡学生印发了一式二份的《教育资助明白卡》,并要求其张贴一份在家醒目位置,确保了受助全明白。

  邮寄 “告知函”。学校对辖区内县外就读的建档立卡学生邮寄了《公函》,督促相关学校落实教育资助政策,确保了资助全落实。

  “六个一”活动的扎实开展,不仅让学生及家长深入了解了各项教育资助政策,也有利于推进学生资助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更有利于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