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让扶贫资金“警戒线”成为“高压线”

精准扶贫 2019-07-23 17:0188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扶贫资金是脱贫攻坚的“助推剂”,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为使扶贫项目资金能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最大作用,各地都制定了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采取了有效措施,为精准扶贫拉起了“警戒线”。但着实让人寒心的是,一些地方的“苍蝇”花歪心思动歪脑筋,将扶贫资金当作“唐僧肉”,导致侵占群众利益的微腐败现象时有发生。

  “要加强扶贫资金阳光化管理,集中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的职务犯罪,对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的要从严惩处!”习总书记的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体现了我们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坚强决心,架起了守护扶贫资金的带电“高压线”。

  强化监管工作,是预防和打击扶贫腐败的关键环节。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使用,我市按照中央、省委工作要求,将扶贫资金纳入预算管理,加强扶贫资金支付监管,市财政部门设立扶贫资金专户,实行专账核算;积极推进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使用,实现了扶贫资金预算安排、分配使用、资金拨付的动态监测、统计分析和风险预警,确保扶贫资金高效使用和资金安全。同时,认真落实扶贫资金公告公示制度,按照《河南省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规定,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预算安排、资金分配及时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公开透明、阳光化运行、常态化公开。

  扶贫资金是脱贫奔小康的希望,一分一厘都不能伸手,半星半点都不能侵占。我们要把扶贫资金“警戒线”架起持续通电,成为带电“高压线”,从根本上“碳化”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安全落地,惠及贫困群众。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