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安徽阜阳 返乡创业人员 成致富“领头雁”

精准扶贫 2019-07-25 15:097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安徽阜阳每年有300多万人外出务工,近些年,当地政府通过政策扶持,接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到今年,已有3.1万人返乡,创办各类经济实体2.9万个。

  这两天,阜阳市光武镇刚下过大雪,当地村民王光晋正在大棚里查看新培育的西瓜苗。2016年,在外闯荡多年的他,受返乡政策的号召,带着资金和技术回乡发展现代农业。如今,三十出头的王光晋,已经是当地有名的技术专家和返乡创业典型。谈到刚回乡时的心情,他说,自己心里还是有些担忧的。

  返乡创业者王光晋:我担忧回来过后,地怎么流转,还有这个井、电、路、桥怎么办?

  让王光晋没想到的是,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他承包的一千多亩耕地,不到半年就完成了流转手续,田间的道路、水井、供电等设施设备,也很快完善。现在,周边已经有100多位当地村民,来到王光晋的创业园区工作,其中有36位贫困户。很多村民还以入股托管分红的方式加入其中。

  村民:一场(工作半天)给我三十块钱,一天能挣六十元,既照顾了家庭,还有点儿经济收入。

  据统计,到今年,阜阳市已引导66万人在县域内转移就业,3.1万人返乡创业,创办各类经济实体2.9万个,年产值200亿元。同时,仅2016年以来,就帮扶了1.6万名贫困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