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扶贫政策问答 金融扶贫贷款简明政策

精准扶贫 2019-09-16 06:5212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2019年2月22日,习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作出讲话:金融要为实体经济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需要。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命脉,两者共生共荣。

  答:金融扶贫贷款政策主要针对两大主体,分为贫困户小额贷款和产业经营主体贷款,他们的申请条件和贷款额度和贴息要求不一样,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金融扶贫贷款的信息。

  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和技能素质、有还款能力且诚实守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包含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求贷款户年龄不超过60周岁(实际年龄加贷款期限),并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贫困户贷款额度为“5万元以下”,贷款期限最长三年,执行基准利率发放扶贫小额信贷,贫困户按期还清本息后,全额贴息。

  指发展农业特色产业、乡村旅游业,能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或为贫困户提供长期稳定就业的经营主体。

  经营主体联结贫困户应满足以下要求:能人大户、家庭农场不少于5户;农民专业合作社不少于20户;农业龙头企业不少于40户

  产业经营主体贷款额度不超过2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在不重复贴息的情况下,对产业主体贷款实行全额贴息。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