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大连富蜂源倾情助力脱贫攻坚

精准扶贫 2019-11-10 02:2217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本报讯(周靖皓)近日,大连富蜂源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组织了39家企业,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普兰店区同益乡瓦房村小王屯,在寒风中为当地农民扶贫帮困献爱心。

  瓦房村是知名的苹果之乡,这里的寒富苹果品质优良、红润透亮、甘甜味美。今年瓦房村的苹果更是喜获丰收。然而,由于外商找到苹果替代产地,导致瓦房村面临空前严峻的卖果困难,大量苹果积压树上和村民院子里,这对于仍有103户贫困户的瓦房村无疑雪上加霜。

  大连富蜂源生物科技研究中心通过市政府派驻瓦房村吴军了解到该村面临的困难,果断决定,竭尽全力帮助瓦房村销售积压的苹果、助力瓦房村脱贫攻坚。在公司总经理杨群的亲自带领下,大连、鞍山、秦皇岛、盘锦等地的富蜂源负责人都来到现场;在杨总的感染下,更有大连39家企业投入到本次爱心活动中,留下了他们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最美身影。

  当天的瓦房村气温6℃,北风5~6级,但恶劣的天气挡不住扶贫帮困的脚步,富蜂源的热情和义举给村民们带来了暖意。

  在当天扶贫帮困的启动仪式上,杨群总经理表示:“非常感谢同行业能因爱而来、因志而聚在瓦房村小王屯,能为扶贫解困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社会主旋律、正能量,在未来我们能将这种正能量一直传递下去。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聚沙成塔,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种爱心扶贫活动我们会一直进行下去,帮助更多急需帮助的困难户。”

  瓦房村吴军表示:此次大连富蜂源生物科技研究中心倡导的39家企业认购当地苹果的爱心扶贫活动意义深远,有利于提高村民的生产动力,也将调动村民的生产积极性,村民将用行动来感恩企业的认购行动,积极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

  当天,39家企业认购了当地62500斤苹果,认购数量突破2000箱,在有效缓解村民生活压力的同时,也推动了瓦房村的经济发展。

  此前,富蜂源生物科技研究中心一行还曾专程来到王屯贫困户于景峰家中。于景峰的母亲前几年先后被查出心脏室性早博和子宫肌瘤,做了三次大手术,当时他和妹妹都在读大学,前年他母亲又被查出患了肝癌,至今经历了7次介入治疗,连年的治疗费用耗尽了家中积蓄,富蜂源得知这一情况后,承包了他家全部1万多斤苹果的销售。

  截至记者发稿时,富蜂源组织的此次扶贫帮困活动已帮助当地卖出苹果超过17万斤。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