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兰州西固建帮扶责任体系 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整

精准扶贫 2019-04-27 17:03131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4月26日,一场向西固区筑力脱贫攻坚的劳动者们致敬的演出在该区河口镇张家台首石发田园综合体举行。杜萍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6日电 (杜萍)“从去年开始,合作社帮扶贫困户由之前的资金扶贫向产业脱贫转型,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在帮扶的20多户贫困户其中百分之八十都脱贫了。”兰州市西固区亿家康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向阳,26日在兰州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日,一场向西固区筑力脱贫攻坚的劳动者们致敬的演出在该区河口镇张家台首石发田园综合体举行,韩向阳和其他9名脱贫一线劳动者一起被评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西固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伟表示,举办这样一个慰问演出,就是想给助力脱贫攻坚的劳动者鼓劲加油,拿出脱贫攻坚的干劲,来建设新西固。同时,也是以文化惠民的形式,凝心聚力,锐意前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西固区不断加强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收入增加、着力提升贫困人口教育、医疗、住房“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落实水平,于 2016年实现了全区1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整体脱贫。

  西固区位于兰州西大门,是西部“工业重镇”,属城郊型农业。作为一个非贫困县区,该区始终坚持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不断健全完善 “一户一策”精准帮扶工作计划,建立85家帮扶单位、152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包户(人)的帮扶责任体系,做到结对帮扶全覆盖,制定详细的年度帮扶计划、帮扶措施,不断巩固提高帮扶脱贫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西固区针对突出行业扶贫政策保障,组织实施脱贫攻坚行业扶贫“十大行动”计划,紧盯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等重点要素,加强劳务技能培训,扩大劳务输出、强化各类政策性补贴等综合措施,引导农民发展草食畜、设施蔬菜、中药材 、乡村文化旅游等特色富民产业,加速构建了快速、持续、普遍增收新机制。

  “比如金沟乡大部分是山地,所以给贫困户提供果树苗。”韩向阳说,下一步,合作社将对贫困户按需帮扶,“贫困户需要什么帮扶,我们提供什么帮扶,贫困户不但要脱贫,而且要奔小康。”

  2018年10月,西固区委托皋兰县扶贫办组成第三方核查验收组,对该区152户建档立卡户进行“回头看”,确保已脱贫户人均纯收入、“两不愁三保障”等指标全部达到贫困人口退出验收标准。

  当日的慰问演出由兰州市西固区总工会、西固区农村农业局、西固区文明办主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