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中华财险衡水中支与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成功

精准扶贫 2019-04-29 17:2913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衡水中心支公司与衡水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签订了“保险扶贫合作框架协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华财险衡水中支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迈出了重要一步。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围绕衡水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大保险参与扶贫、防贫的广度与深度,提高产业扶贫风险保障,充分发挥保险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协议在探索多形式、全方位的保险运行模式上有两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产品种类覆盖广。所涉险种不仅包括常规的农业综合保险、家庭财产综合保险、各类指数保险等,还将根据具体情况和现实需要,科学制定特色险种和保险方案;二是保障范围覆盖范围广。合作范围包括全市13个县市区的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贫困边缘人口,在扎实推进脱贫工作的同时,还将特别加大保险防贫力度,在推进精准扶贫、脱贫、防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近年来,中华财险衡水中支利用“政银保”、农房保险、光伏保险等产业扶贫模式,在桃城区、饶阳、深州、冀州、安平、枣强等多县匹配保险产品、支持扶贫贷款发放、提供扶贫项目风险保障,帮助解决了多项贫困问题。协议的签订,将支持中华保险在提供扶贫服务上做出更多努力。

  此次衡水市扶贫办与中华财险开展扶贫战略合作,是在新时代下响应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工作指示精神、利用保险手段推进扶贫工作的具体举措,具有利用保险手段支持扶贫攻坚工作的探索和创新意义以及带动保险行业投身扶贫前沿阵地的政治和现实意义。

  下一步,中华财险衡水中支将充分发挥网络覆盖优势、农险服务优势、客户规模优势,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政治责任,为助力脱贫、防贫做出积极贡献。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