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确保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

精准扶贫 2019-05-17 16:281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日前,钟山区委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全区相关工作。区委书记王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承勇,区政协主席杨丹,区委副书记杨兆垠、叶文学,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五个保持不变”,扎实抓好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和农村产业革命等各项工作落实,全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要快速研究制定三个专项治理等相关工作方案,18个非贫困镇(社区)党政领导班子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标准,及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全力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弱项;对剩余的贫困人口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将脱贫措施细化到人头上,确保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要认真对照省委第四轮巡视脱贫攻坚指出共性问题和主要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自觉查摆钟山区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特别是要对省委巡视组反馈钟山区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梳理,持续深入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见成效。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贵州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坚决扛起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坚决彻底抓好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快速推进山水林田湖相关工作,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对照督察组反馈问题,抓紧研究制定钟山区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要从严督查问责,定期对各部门推动反馈问题整改的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对环境问题突出的地方和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相关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煤矿、危化、交通运输、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工贸行业、旅游、校园安全、民爆物品、地质灾害点、城市安全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抓紧修订完善相关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全面开展重点领域的应急演练,切实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各行业各领域安全。

  楼市又火了?北上广深4月新房价格全面上涨 全国上涨城市数量更是创下4年新高

  机构论市:预计后期指数大概率会在箱体内进行盘整 关注消费、医药、5G板块

  每日八张图纵览A股:“北冷南热”上演!券商却称“市场没有什么好担忧” 下一轮行情是这样的!

  苹果1斤11元、葡萄1斤30元、车厘子1斤60元 水果比肉贵 统计局回应了

  楼市又火了?北上广深4月新房价格全面上涨 全国上涨城市数量更是创下4年新高

  北京银行,你出来走两步!刚刚,丢了122亿存款的*ST康得怒怼后,涨停了

  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东方财富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