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临沧市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精准扶贫 2019-05-22 17:3053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凤庆县大寺乡清水村党总支委员刘红娟违规侵占农户一折通惠民资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镇康县农业局农机技术推广站站长何绍康违规套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项目资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帕浪村计生宣传员赵佳营克扣、冒领计生扶助资金受开除党籍处分。”日前,临沧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近期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再次表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坚定决心,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持续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充分发挥信、访、电、网、新媒介“五位一体”信访举报主渠道的基础上,对救助扶贫惠农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排摸,全方位、多渠道收集精准扶贫领域的问题线索,对发现问题线索直查快办、限时办结,对胆敢动贫困群众“奶酪”的问题,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严肃查处在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过程中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以及扶贫领域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腐败和作风问题。实行“一案双查”,对存在突出问题不纠正、不查处、不治理,甚至故意掩盖、袒护的,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又严肃追究单位负责人的责任。紧盯问责追究,对扶贫领域腐败零容忍,精准用好问责利器、强化责任追究,把压力传导到基层、责任压实到基层,着力推动各级党委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落实好主体责任。

  充分利用临沧廉政网、“廉洁临沧”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报道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开展情况,定期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发挥通报一起、警醒一片的有力震慑作用。(陈伟孝 李飞)

  云南企业上榜人社部拖欠工资“黑名单” 困境待破解“等开发商把工程款结了,我马上就把拖欠农民工的工资还了。”听说自己的公司上了“黑名单”后,年过七旬的李根表态。 今年4月23日,人社部举行2019年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公布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这是人社部向国家发改委和国家信用信息平台…【详细】

  还是一片“红” 云南62%的地区出现重度及以上气象干旱人民网昆明5月21日电 (朱红霞)持续高温、少雨,这是2019年春夏交替之际大部分云南人最直观的感受。就连被称为“春城”的昆明从5月11日开始,已连续10天最高气温超过30℃,创历史纪录,网友们大呼“热,热,热!”。然而,这样的晴热天气还将…【详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