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广安邻水全域旅游“大餐”好馋人

乡村旅游 2019-06-20 14:51175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段时间,邻水县天意谷景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玩的客人。与以往不同的是,游客除了在景区欣赏到高山、峡谷、溶洞等特色景点,景区日臻完善的基础设施和优质服务,也得到了游客的频频点赞。

  “以前也来玩过的,这次再来,明显感觉到吃、住、卫生等方面改善了很多。”6月14日,重庆游客王晓如是说道。

  天意谷景区是邻水县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过去,由于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接待能力跟不上,除了门票外,景区几乎没有其他收入。

  从2014年开始,天意谷景区开始进行提质升级,景区陆续完成了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游步道改造等10多项工程建设,不断优化内部管理和服务质量,旅游环境得到极大提升。

  今年1—5月,天意谷景区接待游客12万人次,收入达900万元。景区总经理易文华告诉记者,进入6月,景区就迎来了旅游高峰,仅6月份预计收入将有500万元左右。

  不仅仅知名旅游景区在提质升级后焕发出新的活力,邻水县的乡村旅游景点也成为了省内外游客眼中的“香饽饽”。

  6月15日,周六,大洪河畔的黎家乡搭界寺村,迎来了一批来自成都的客人。山上观景、蔬果采摘、素质拓展、篝火晚会……,别样的乡村体验活动,让游客兴致勃勃而来,满载收获而归。

  就在几年前,搭界寺村还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如今村里因地制宜、多种经营,山下种上生态蔬菜,山上栽上经济林木,水里进行生态养殖,乡村旅游得到了发展,闲置的荒山变成了致富的“金山银山”,为村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据搭界寺村支部书记黄文建介绍,仅6月份,采摘体验项目就已为村里带来了12万元的收入。

  天意谷景区赢得群众点赞、搭界寺村乡村旅游红火,都得益于邻水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

  近年来,邻水县在“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的发展思路指导下,按照“一城三带六区”旅游发展总体布局,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旅游模式不断从“景区旅游”向“全时间、全空间、全产业、全过程”旅游转变,初步形成以“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旅游产业综合体系,不断丰富的产品和业态,持续推动着全县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1—5月,该县共接待游客336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40亿元,同比增长15.2%、6.42%。

  邻水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鲁崇兵表示,下一步,邻水县将围绕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目标,切实抓好旅游经济发展,重点做好规划编制、品牌景区创建、宣传营销、招商引资、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等工作,变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为经济发展优势,使旅游产业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