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湖北这5个村要火!它们被评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乡村旅游 2019-06-30 20:4611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近日,由农业部主办的“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现场经验交流活动”在四川省广安市武胜县成功举办。湖北省南漳县峡口村、神农架林区红花朵村、来凤县石桥村、荆州高新区移民新村、枝江市关庙山村等5个村荣获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殊荣。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推进生态文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核心,以传承农耕文明、展示民俗文化、保护传统民居、建设美丽田园、发展休闲农业为重点,通过向公众推介一批天蓝、地绿、水净,安居、乐业、增收的美丽休闲乡村,进一步促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和美丽中国建设添彩。

  峡口村地处南漳以南,距县城约120公里,西接保康店垭,南邻宜昌远安。相传大禹治水时,保康马良为洪灾所害,大禹便开山辟石,疏沮水经重阳到通城,最后破门而出,峡口也因此得名。

  古时交通以水路为主,峡口四面高山,中间平缓,一条水路连着沮水,可直达保康、宜昌。峡口在古时十分繁华,加之物产丰富,有“小江南”之称。

  在以陆路交通为主的现代,峡口显得有些偏远,但那份静谧也成为它的魅力所在。尤其是每年三四月油菜花开时,俯瞰峡口,翠绿的群山包围着整片金黄色的油菜花,黄花地,红屋顶,鸡犬相闻,薄雾袅袅,让背着“长枪短炮”的影友乐不思蜀。

  红花朵位于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松柏镇西部,距离松柏镇政府所在地34公里,与房县接壤,是神农架北大门。红花朵村下辖大岩屋、八里沟、高旗三个村民小组,幅员面积80平方公里。

  近年来,红花朵村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好、区位交通便利的优势,以发展休闲农业、打造美丽乡村为抓手,着力开展旧村改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乡村特色民宿建设,初步形成具有时代记忆、地域特色、民俗特点、乡村情趣、美丽生态的特色村落。

  红花朵村特色农家乐沿途遍布,辖区内有巴桃园自驾游景点,距滑雪场、燕天景区8公里约25分钟车程。独特的气候条件和自然景观,形成了天然氧吧,吸引了南来北往的游客,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让人感受山野的凉爽。红花朵村是现代都市人休闲度假的理想去处。

  石桥村地处来凤县三胡乡西南方,是三胡乡的“西伯利亚”村,以十娘子桥、乾隆桥、石磨碾米和石头榨油而闻名。近年来,石桥村以打造省级旅游名村和省级幸福村为目标,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努力改善综合环境,推动特色产业发展,打造土家特色民居,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观。

  石桥村属革命老区。革命时期,贺龙等先烈在黄柏、石桥、三堡、阳河等地英勇战斗过,留下了许多革命足迹。红色旅游资源丰富。

  “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宽敞整洁的楼房一字排开,宽阔整洁的村道两旁绿树婆娑、果木飘香。荆州开发区移民新村通过土地流传,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将移民村打造成为集休闲、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实现了让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能致富的发展目标。

  枝江市问安镇关庙山村位于宜黄高速公路以北,问安集镇以南,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区“关庙山新石器村落遗址”所在地。

  关庙山村风景秀丽,主要有稻田景观和油菜花景观两大类别,同时具有历史文化底蕴、稻香文化和荆楚文化的特点。近年来,该村获得湖北省文明乡村、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宜昌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宜昌市“文明村”等荣誉称号。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