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民俗物品征集公告

乡村旅游 2019-07-17 22:01130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更好地发挥民俗物品在保护历史文化,留住传统记忆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民居保护和展示利用,使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实物,留得住乡愁,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面向全社会征集能够体现武威传统民居生活的民俗物品。

  2、反映武威地区各民族衣、食、住、行、婚、丧、喜、庆等方面的民族民俗物品。

  3、武威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且存世较少、濒将退出使用的生产工具和生活用具。

  4、武威地区民间有代表性的唐卡、水陆画、年画、剪纸、皮影、雕刻、漆器、壁画、服饰、头饰、刺绣等民间艺术品、工艺品。

  1、捐赠:鼓励收藏单位或公民个人,自愿捐赠符合收藏标准的实物藏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为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并在展出时予以署名标注。捐赠的实物须来源合法,不存在法律纠纷及所有权争议。

  2、购买:对符合征集范围内有合法来源且无纠纷争议的实物,按其历史、艺术和科学研究价值进行鉴选,经双方协商,由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议价出资进行购买。

  3、托管:经双方友好协商,在不改变物品所有权的基础上,对有关收藏单位或个人的物品进行有期限的托管。

  。如遇到1、分享内容侵犯您的版权;2、所标来源非第一原创;3、微信内容发现错误等情况,请第一时间私信“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公众号或致电:0935—2211772,我们会及时审核处理。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