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信息网,百度一下!

观光医疗

乡村旅游 2019-08-11 03:44109未知村民自治信息网

  声明:百科词条人人可编辑,词条创建和修改均免费,绝不存在官方及代理商付费代编,请勿上当受骗。详情

  观光医疗(medical tourism)也称为“医疗旅游”,是将旅游和治病、疗养结合起来的一种旅游形式。旅游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医生的建议,选择合适的游览区,在旅游的同时进行治疗;我国许多旅游胜地都利用当地特有的条件开展特殊治疗,如日光浴、矿泉浴等。

  随着地球村时代的来临,各国人民跨国进行医疗、观光活动已蔚为风潮。根据2007年9月美国财务规划协会(FPA)期刊报导,2006年计有50万美国人赴印度、泰国、新加坡等亚洲及东欧国家进行美容、关节换置等治疗;另据美国「观光医疗完全手册」预估,2010年全球观光医疗产业产值将达400亿美元。

  医疗旅游业正在国际上悄然崛起,并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亚洲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医疗旅游市场。2007年,亚洲的印度、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新加坡5国的医疗旅游产业年收入合计高达34亿美元,大约有290万外国人到这5个国家进行观光旅游兼治疗。

  全球医疗旅游人数已经上升到每年数百万以上。在2000年,世界医疗旅游业的总产值不足百亿美元,而到了2005年已达到200亿美元,其发展势头十分惊人。医疗旅游已成长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一个新产业。

  世界上医疗旅游业最发达的国家是泰国,除此以外,包括印度、印尼、哥斯达黎加、古巴、匈牙利、以色列、新加坡和南非等国目前均在大力发展医疗旅游产业。中国香港与台湾地区也在大力发展医疗旅游产业,但由于这两个地区的人力成本较上述东南亚国家要高,故在收费上难以与印度、泰国、马来西亚或印尼等国家抗衡。

村民自治信息网 Copyright @ 2011-2019 中国村民自治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备案号:

站长统计代码放在此处

联系QQ: 邮箱地址: